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阿多薰/零晃】爱恨情仇都是浮云

阅读提醒

……因为是坠机产物 所以

 

其实认真想想,喜欢上名为阿多尼斯的生物并不是太过难以理解的事情。

 

1

虽然羽风薰看起来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本人也确实对很多事情算不上认真,可是真的,在开始每一段恋情之时,他都是很认真的希望这次能够长久的。

然而总是事与愿违。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哪怕羽风薰再温柔再体贴,女孩子一开始多好多柔和。相处到最后羽风薰经常逃脱不了被甩的结局。

对,被甩。

 

“我们分手吧。”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羽风薰听着对面女孩子的话也不再惊讶,并且安静的咽下了含了一半的茶。这茶有点苦。他其实也不喜欢喝茶。不过他这次的女朋友喜欢,羽风薰也就陪着喝了很久。说起来他不是一个喜欢问为什么的人,毕竟他一直觉得这三个字除了能满足那一瞬间的好奇心之外毫无用处。他也很久没问过了。可这次忍了忍,没忍住。他久违的问:“为什么。”

羽风薰难得的想要一个答案。因为这次久违的他觉得两个人发展的竟然不错。

女孩子笑了。

“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啊。薰君。”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上了你,你却不喜欢我吧。”

“而且比较糟糕的是,我看不到一点你为我动心的迹象。”

 

一直就是个比较清楚明白的女孩子。没有铺垫没有酝酿。她就用最简单直白的话告诉他理由。接着起身离去。不矫情不做作。留羽风薰一个人思考人生。

 

2

“朔间啊,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那是被那个蛮中意的女孩子甩了之后大约又过了一星期左右的时候。羽风薰趴在棺材门口等吸血鬼醒来。朔间零起身看到他似乎有点意外。听到他问的问题就更意外了。然而朔间零揉了揉太阳穴,反倒问他:“汪口呢。”

“被阿多尼斯君拉着去吃烤肉了。就快回来了。对了,他让我转告你会帮你带西红柿汁回来的,所以不要乱跑。”

“原话?”

“喂你不要明知故问。”

 

原话当然没有这么温馨。大神晃牙能温柔宁静的跟他说羽风前辈请替我转告朔间前辈我要去吃饭回来的时候会帮他带东西回来的就有鬼了。

朔间零便不再继续问。

 

“喜欢啊——”他对羽风薰突如其来的问题的理由似乎也不是很感兴趣,就开始好脾气的回答他开始的问题:“大约就是看着对方就很开心,待在身边就很幸福。”

羽风薰等了半天也没有下文,很惊讶:“就这样?”

他看着朔间零对他微微一笑,回答:“嗯,就这样。”

 

于是羽风薰坐在地上开始没什么意义的思考人生第二轮。直到两个学弟并肩归来。

然后就是让人酸掉牙的对话。

“哦,吸血鬼混蛋,你起来了啊。”

“是啊。就是第一眼没看到汪口,吾辈寂寞的很。”

“……说什么恶心的东西呢你。”

“啊啊汪口这么薄情吾辈都要哭出来了。”

 

那是很日常又很无聊又莫名有点温馨的对话。

朔间零的眼睛在看到大神晃牙的瞬间就亮了起来。羽风薰内心微微复杂。他想这个人好像越活越回去。什么老人根本就是小孩。当然不否认更多时候朔间零其人淡然自若看透一切。可就是这种偶尔——真的是偶尔的偶尔。这样微微孩子气的样子,真是让人——

又羡慕又嫉妒。

 

他也想遇到这样——只是看到心情就会变好,交流就会觉得幸福的存在。

不过现在——

 

他开口叫另一个进了轻音室还来不及说点什么的后辈:“阿多尼斯君——”

“是?”后辈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不过一向很乖。

“来,去给那两个让这里充满了恋爱酸臭味的两个人一人一拳。”

 

“——什?!”这是炸毛的大神晃牙。

“啊呀。薰君今天心情不太好呢。”这是用宠溺的笑容看着他们三个人的朔间零。

“嗯?臭味?哪里有?”这是完全搞不懂状况一如既往直来直去的非常耿直的后辈:“我的鼻子失灵了吗?不过真的味道严重的话,要除臭呢。”

“……”最后是觉得计较都没力气的突然很想去见一见那个治愈制作人的羽风薰。

 

3

羽风薰很久以前崴过一次脚。

起因并不稀奇。他非本意的伤害了一个女孩子。女孩子的朋友踹了他一脚。真的被踹那刻,羽风薰还想,哎被扇过巴掌,被锤过胸,被揪过头发还没被这么踹过,也能当一个新奇的体验。然而等直接被踹趴下并且站不起来羽风薰才有功夫感慨哎原来不是天下所有的女孩子都是美好的蒲公英。

 

脚疼的厉害。羽风薰试着站起来走了两步,结果就是疼的他冷汗都掉下来了。他索性就坐回去,仰望蓝天。

对,他一点都不急。

他坚信像他这样美好的存在,上帝是一定不会抛弃他的。

 

也确实没抛弃。

他看到阿多尼斯走过来的时候,非常遗憾为什么不是小杏,明明这里是她回家的必经之地。

 

羽风薰对男人没有兴趣。

所以就算他看到阿多尼斯也没有试着求助就眼睁睁看着少年从他眼前走过。

“……”

卧槽你看我一眼啊!我这么一个伤患坐在这里你看到了吧看到了吧看到了还不理我是几个意思啊!!!

啊是记恨吧还在记恨吧就是在记恨当时海贼祭我那么对你吧!

阿多尼斯君小气鬼!!

他微笑着在内心问候了对方几十遍。

 

之所以停在几十遍不是羽风薰良心发现而是他看着后辈掕着一袋东西走了回来。

……抱歉,我忏悔。

羽风薰垂着眼看后辈专心的给他的脚涂了药开始缠绷带,真心觉得对方和自己比起来心灵纯洁的简直一塌糊涂。

 

那天羽风薰在【扛】【背】【掕】三个选项中果断的选择了背。虽然被一个男人背这种丢脸的事情在他过去十几年的人生中想都没想过。可是脚上的疼痛告诉他人还是有不得不妥协的时候就比如现在。

 

“前辈你啊。”

“干嘛?”

 

羽风薰当时猜测也许耿直的后辈会希望他处理好男女关系不要总是欺负人家女生。然而天地良心他羽风薰向来把每一个女生都当做世界的宝物好好珍惜。只是每次发展到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的占有欲总是破表然后就那么受到伤害而已——好吧也是他的锅。

 

“——要好好珍惜自己啊。”

 

可是后辈对这样乱七八糟的事情似乎没什么兴趣。比起为什么受伤,怎么受的伤,似乎更关系实质性的问题。

 

“……哦。”

羽风薰在人家背上干巴巴的回应。并且认真觉得被男性关心真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所以之后失速的发展才让人惊奇。

 

4

讲道理羽风薰觉得他是个直男。

当然这不仅止于他觉得,他也确实是个直男,也真的直了很多年,并且一直没有弯的迹象。

诚然他身边富有魅力个性奇特的男性很多。但就算再多,那和他羽风薰也没有一星半点的关系。他偶尔欣赏,也确实真心敬佩。但真的,仅此而已。他真的喜欢柔软温和看起来就让人舒服的女性。那些都是真心。

 

就算大多数的生物对时间没什么抗性好了。那不奇怪。人养一个宠物养个一两年,也会自然地把感情倾注进去。喜欢上在乎着没什么好奇怪的。

他喜欢奏汰也喜欢小飒马。开始只是因为可以随性而为加入的社团最后也让他觉得不舍觉得留恋觉得那个空间让人舒适觉得那些莫名其妙的海洋生物也变得特别可爱。

他喜欢朔间喜欢大神也喜欢阿多尼斯君。同样最开始觉得可以随性而为加入的组合最后也让他觉得无比眷恋让他真心享受四个人站在舞台上演出的时光。

 

所以大约就是太理所当然。在最开始最开始的萌芽阶段没能掐断。于是等最后发现就对其中一个人的感情明显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时候,彻底为时已晚。

 

羽风薰觉得自己蛮情深的。尽管一直围绕在花花草草里,不过他坚信他早晚会遇到一个让他专一情深的对象。是他也有这样大约近乎天真的念头。不过不奇怪。看朔间那样最后不也被困住了有什么好稀有的。

 

然后他也确实就那么情深到底了。

 

那是怎么注意到的呢。没什么特别或者深沉的事情。具体哪一天他都记不得。不过就是普通的一个雨天。他耍帅把雨伞借给了一个根本不认识但是很可爱的女生。站在某个地方无所谓的等着雨停——当然,因为他讨厌被淋湿啊。然后阿多尼斯君出现——那样遇到也一点不稀奇,毕竟这就是学校附近。

温柔的后辈用一贯面无表情的脸跟他说,我送你回去吧,前辈。

他就随意的笑。我不和男人撑一把伞哦,阿多尼斯君。

他当时其实想得到少年会做的事情。他会把雨伞给他,选择自己淋雨回去。羽风薰当然没想如此。他是打算再揶揄两句就一起撑伞走的。到底在一起了那么长时间,他没有那么排斥对方。

然而今天的学弟非常干脆。用很快的速度折叠起雨伞放到他的手上,接着用更快的速度拔腿就跑。等羽风薰愣愣的眨了下眼睛回神,早就看不到人影了。

 

……喂。

天知道当时他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然后他就看着手里的雨伞叹气。

……还特意折起来,这几个意思啊。

 

他打开雨伞。

就是在那一瞬间,羽风薰听到了自己异乎寻常的心跳。

他站在原地。突然就觉得有点失去力气。雨伞就那么掉落在地。

 “……”

 

是什么时候呢。

想不起来,也懒得想。感觉事到如今也不重要了。虽然他以前想着一定要记下爱上命运女神的那个瞬间。

 

为什么呢。

也懒得想。这个倒不是重要不重要。只是能喜欢上名为阿多尼斯这个人的理由真的太多了。后辈向来温柔,羽风薰倒不觉得他被温柔打败。那是被什么呢,他真的懒得想。

 

他抬起头看着雨滴落下的灰蒙蒙的天空。

真是奇怪的心情。羽风薰想。不觉得挫败,也没什么欣喜。

滴答滴答。

那是雨落到地面的声音。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弯腰捡起地上的雨伞,重新打开,慢悠悠的向前走去。

 

——说到底。都没什么。

 

5

“朔间桑,我觉得我失恋了。”

 

那是他们毕业后的第一年。带着【剩下两个人毕业后继续以组合活动】的约定,他和朔间零两个人先一步步入了演艺圈。虽然说不上一帆风顺,也没出什么大的问题。总体来说他们的运气可以说非常好,大约也和之前在梦之咲有着庞大的粉丝基数有关系。

 

他们两个人分别住着不同的公寓,距离还不近。用羽风薰的原话就是活动中也就算了私下也和朔间桑关系太好那就对无时无刻都想见朔间桑的大神君太残忍了。当然他收获了小狗的大吼一句以及朔间零的无奈微笑。

 

不过说到底那时刚毕业。很多事情就比如突然从四个人变为两个人就让羽风薰有点微妙的不适应。注意到这点的同时他也只能捂着头叹息自己果然大约还是个孩子。所以偶尔也会有想要见朔间零的念头。当然他去朔间零的住所打扰之时对方用来招待客人的饮品永远都是——西红柿汁,西红柿汁,西红柿汁。

 

那天羽风薰依然喝着西红柿汁。无所事事的和朔间零一起窝在沙发上看knights的录像带。惯性的将朔间零啊啊啊啊凛月吾辈的凛月好可爱怎么那么可爱啊啊啊啊哥哥哥哥爱你等等语言无视掉。随口就说了出来。

 

然后在那么几秒微妙的安静过后,羽风薰就看着朔间零关掉了录像带,用那种比较严肃的眼神看向他。羽风薰被看的有点莫名其妙。下意识地就摆正了身体,等着对方开口。

 

朔间零:“……”

羽风薰:“……”

朔间零:“……”

羽风薰:“……”

朔间零:“……”

羽风薰:“……?”

 

就这么你看我我看你。看了半天朔间零似乎瞪累了,很无辜的眨了一下眼睛。羽风薰更加莫名其妙,决定还是自己先开口。

“……朔间桑?”

“嗯。我听着,所以薰君可以好好和吾辈倾诉。”

 

羽风薰:“……”

羽风薰:“……啊?”

朔间零:“?”

 

感觉都能看到朔间零脑袋上浮现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羽风薰一边想朔间桑你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奇怪怎么连卖萌都学会了。一边屡了屡目前的状况,顿悟。然后叹气。

“不是啦朔间桑,我不是想说什么。”

他当时脑袋因为疲倦大约有点晕。说的话可能也没有那么条理清晰。好在朔间零也就那么懂了。下一秒他就又带上了那种安稳又温柔的微笑。

 

“啊。那是想撒娇吗。就薰君来说真难得呢。来,投入吾辈的怀抱吧。让吾辈好好疼爱你。”

“……容我郑重的拒绝。”羽风薰满脸嫌弃:“再说男人的拥抱什么的——”却也没能说下去。

 

真的。并不是想倾诉什么。当然也不是想得到什么慰藉。

那是连出口都没有必要的感情。不用说现在了。在发觉的那一刻,同时就有了名为‘失恋’的非常真实的感觉。那同样也没什么不好承认。都是早已明了的事情。

 

“啊。朔间桑。”

最后他恍然大悟。

“你看,恋爱中的人不是经常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行为吗。我觉得这就是了。”

如此总结。

 

“——原来如此。”

又有点微妙的。羽风薰有一点点感激没有吐槽不是刚才说失恋吗的,这件事情。

 

那天羽风薰睡在了朔间零公寓的沙发上。当然朔间零表示薰君你可以和吾辈一起睡哦吾辈一点不介意床又这么大——没等他说完羽风薰直接给他关上了卧室的门顺带一句容我郑重拒绝。

 

“……还有十个月啊。”

那天睡着前。羽风薰模模糊糊的这么想着。

 

6

为了在那两个人毕业当天可以给他们庆祝。两个人几乎算是超负荷运转了一段时间才能同时挤出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的休日。

地点是朔间零的公寓。

那天晚上满地的零食碎片,各种包装的袋子。大神晃牙的眼眶红了又红,眼泪好歹是没掉下来。阿多尼斯也一样,激动兴奋的样子毫不掩饰……虽然依旧有点面瘫。就连朔间零……羽风薰就那么看着,就可以感觉到那个人久违的,真心的快乐着。

 

没什么预兆的想起了某年某月还在学校时期的某段对话。

他问朔间零,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当时朔间桑是……怎么回答来着。

 

羽风薰当时也有点晕。他们没有喝酒,也没到能喝酒的年龄。然而靠着墙壁就开始发呆。可能因为这个空气醉了也说不定。那么熟悉,那么温暖。没过多久贴心的后辈就过来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喝水。

他说要。呆了呆又说要喝凉水,还要加冰。

他就模模糊糊的看着曾经的后辈问朔间零借了钥匙出了门。

 

那杯加了冰的凉水递到他面前并不在很久以后。他一饮而尽的时候闻到了从阿多尼斯身上传来的汗味。有些事情太好想象。只是心里莫名有些发苦。他想这个人依然温柔。总是那么温柔。到底还是温柔。他从前不吃这套,如今觉得窝心又有点难过。

 

再看朔间零和大神晃牙的时候后者已经趴在前者的腿上睡着了。他看着朔间零伸手缓慢的揉着大神晃牙的头发。神色温柔的不像话。可是远远的看到一边眼底。眼神深处明明又有些微弱的哀伤,

 

啧。都相互喜欢了还哀伤个鬼!

 

他试图让大脑清醒一点。深呼吸。然后——

“阿多尼斯君!!!”

“……是?”

那依然是完全状况外的曾经的后辈。会觉得那种懵懂的样子有点可爱的自己估计也是没救了。

 

“来!给那两个让这个空间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两个人一人一拳!!”

 

“——什?!”那是被直接喊醒本来还有点蒙然后听懂他说的话朔间化身炸毛萌狗的大神晃牙。

“薰君。不要吵到吾辈的汪口啊——汪口这么无防备的靠在吾辈怀里是很难得的事情啊。”那是有些无奈的朔间零。

“喂混蛋吸血鬼你说什么!!”

 

“额。羽风前辈。”

最后依然是茫然无知的阿多尼斯。不过这次他说的话和从前不一样。他恪守不明白的事情就好好问的原则。不过他也记得上次他因为某种酸臭味询问并没得到什么答案。而且现在他有更要的事情。

“我饿了。可以先找东西吃吗。”

 

羽风薰就难得没什么形象的哈哈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他想起来了。

当时朔间零是这么回答的。

大约就是看着对方就很开心,待在身边就很幸福。

 

只是羽风薰没想过,原来就算两个人彼此相爱也未必可以走到尽头。

至少没想过。那么和他说的朔间零——

最终也没能拉着深爱的人一起向前走到底。

 

7

那天的某些画面。时至今日,依然鲜明的印在脑海。

 

该怎么说呢,那个场景。

大神晃牙毕业后其实很少再露出如此没有余裕的样子了。不过想想也是。他还和他的朔间前辈在一起,他们的组合也成功出道,顺风顺水。家里心爱的狗狗也一直健康活泼。本就没什么再值得忧心的事情。

 

那是他们最后的一场演出——告别演唱会过后的休息室。

阿多尼斯笨拙的换着繁琐的衣服,羽风薰就在一边坐着含笑围观看他一个人折腾了十多分钟没脱下来一件上衣。他看的非常愉快,并决定再过十分钟还是这个样子,就上前再当一次温柔的前辈。

 

“喂,吸血鬼混蛋。”

大神晃牙听起来很焦躁的声音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羽风薰倒是不意外。从决定解散UD大神晃牙就一直想和朔间零单独谈谈这点他和朔间两个人早就发现。他们两个的区别不过就是他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朔间则完全不给人这个机会。至于要谈的内容。羽风薰觉得他和朔间同样清楚。他们知道大神晃牙对如今解散团体并无不满。来来回回这么些年,能做的他们都做了,无遗憾也从不悔恨。所以归根结底也就那么一件事。

有点让羽风薰惊讶的也就是难为大神晃牙难得不顾第三第四者在场直接打算和朔间零摊牌而已。

 

“你——”

羽风薰就听着大神晃牙几乎咬牙切齿的问朔间零。

“就没什么想和本大爷说的吗!!!”

 

不用看都知道那孩子的眼睛也许已经慢慢的红了。羽风薰专注的看着阿多尼斯,漫不经心的想着。如果可以。大概大神还是想在更好的场景下说的吧。两个人。态度也都好一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好像下一秒就会吵起来一样。

 

“说的是啊——”

接着羽风薰听到朔间零的声音。温温和和,安安稳稳。

那个人说。

“这些年谢谢你,晃牙。”

 

那是拒绝的话语。羽风薰能听懂,但他怀疑大神晃牙能不能懂。下一秒他想大神是不会懂的。无关是不是够聪明,是不是够细腻,是不是够敏感。他一向不懂,现在也就不懂。

然而当朔间零清楚的展露出自己的意志的时候,大神晃牙从不反驳。

他大约就是不懂。然而羽风薰还是听到了青年说这么一本正经的很恶心啊,吸血鬼混蛋。那声音已经没有几分钟之前的霸气,轻轻的,有些脆弱。

 

羽风薰没抗住好奇心还是看了两个人一眼。正好朔间零伸手去摸大神晃牙的头,后者身体一僵,明显是要避开的。可最终也就小小的偏了一下头,让对方摸了个爽。

 

朔间零微笑着说:“真的很感谢你,晃牙。”

 

羽风薰看到大神晃牙用力的抿了下唇。那瞬间羽风薰莫名其妙的竟然觉得有点苍凉。不是为了这两个人,而是为了自己。

 

最后羽风薰看向阿多尼斯。这边的青年已经战斗成功。正在把衣服工整的叠起来。他就想到底不是五六年前,青年连个舞台服都折腾不好,他就很嫌弃——真的是相当嫌弃的去帮对方,然后对方难得的微笑,他一边吐槽完蛋老子又要弯,一边直接把人拽走。给那两个人留了个空间。虽然他觉得可能谁都不需要。

 

可是你看。结束就是这么简单又平凡的事情。

他们再过闪亮,慢慢也会黯淡下去,直至最后一点光也散去。

 

8

解散之后尔阿多尼斯偶尔会来看望他们。羽风薰对此挺欣慰,不过不止一次的认真抱怨,希望你能带点除了肉之外的东西过来,阿多尼斯君。然后青年就点了点头,接下来一天就会开始思索下次应该带什么过来。羽风薰想着这孩子这么大了怎么还是这么不器用最后简直就是放弃一样的说那你就下次带肉吧别想了。然后等下次他再继续抱怨,周而复始。

对。没错。是他们。

解散后他和朔间零就住到了一起。顺便合开了家酒吧。当然最开始的时候,因为家庭啊家庭啊家庭啊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来着,不过现在已经很稳定了。也就难得想想感觉以前当偶像的时候还要健康一点,好歹大部分时候还能保持正常作息。不像现在。简直就是昼夜颠倒。

 

“感觉羽风前辈一直没什么变化呢。”

“一直?”

他和偶尔来的阿多尼斯坐在庭院里随意的聊着天。

“是的。虽然也变得成熟,让人想去依靠。就是感觉最根本的地方还是没有改变。让人很安心。”

“……喂阿多尼斯君可能你觉得你这句话说得很帅不过我可没忘记我们刚认识那阵你可是天天嫌弃我来着。”

当时年少有时也会有诸多不满。事到如今当然不是想责怪什么。大概和这个人的对话依然如此轻松,让他有些放松而已。

“可是就算是当时,我也是很信赖前辈的。”

“……啊这样。”

 

心跳就那么漏跳了一拍。接着就像是想要掩饰一样的,别开了视线,冷淡了声音。

 

送走阿多尼斯。羽风薰上楼敲门喊某个真的一天比一天像老年人的朔间零。听到屋里传来闷闷的一声薰君羽风薰就干脆的下楼煮咖啡。他的目的只是叫醒。人醒了就可以。至于要不要起来要不要出门都随他的便羽风薰并不在意。

……虽然那天的朔间零到底没能爬起来。羽风薰自己一个人去了酒吧。在某个红绿灯停住车。他随便看了眼窗外。就看到了某灰发青年的大型海报。

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那么远远的一眼竟然没能在第一时间认出来。明明曾经他觉得组合的三个人无论以什么形态出现一定都能一眼看出。

嘛。不过。

——还在努力就好。

 

毕竟和还能看到脸的阿多尼斯不同。他们都已经很久没见过大神晃牙了。大约就是从最后的那场演唱会开始。

当然也能理解。到底是说开了话,然后被拒绝的。本是那么骄傲的一个孩子。哪怕无关自尊,情感上大约也已经不允许了。

 

那之后过了多久来着。应该也已经很久了。大神晃牙离开了多久,他就和朔间零住在一起多久。可能是最近的距离了。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然而明明是那样的距离,羽风薰也数次想询问对方,例如为什么拒绝,例如明明那么喜欢,又例如你后不后悔。可是最后什么都能没能问出。就像自己甚至无法好好的用玩笑的口吻询问一天比一天成熟的曾经的后辈,有没有女朋友或者想不想要女朋友。并且每当想到渐渐的就要变成该问什么时候结婚或者想不想结婚就觉得心里压抑的厉害想高歌一曲怒放的生命——哦这些歌是那年偶然和朔间去中国旅游的时候听到的。初听没什么感觉,然而那首歌就像带着某种魔力深深的将曲调印在了他记忆中。

 

——人生啊。

 

9

 

清晨。羽风薰推开门。说,我回来了。

他当然知道那个夜生生物百分之九十的几率正在睡觉。也没想要什么回应比如你回来啦。这只是习惯的一种。改不改不影响什么,羽风薰就任这个习惯留在了生活里。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哦,薰君。”

 

也有比较难得的时候。过了好几年这个难得也不算稀奇。可能吸血鬼君刚准备去睡,也可能他就是很难得在早上爬了起来。

 

“吾辈做了两份炒饭哦。薰君要火腿炒饭,还是酱油炒饭。”

 

那个人站在阳光照耀下。明明应该越发闪亮,却黯淡的厉害。

 

他们只在住到一起前有过一次比较深刻的对话。如果那也能称之为深刻的话。

“朔间桑,一起住吧。”

说起来是他先邀请的。当时的朔间零是什么样子来着。对他没在笑。感觉已经很久没看到真,面无表情的朔间零了。羽风薰也没怎么在意,就接着说:你看,作为失恋同好,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他试着让自己的声音轻快起来。事实上听起来也挺愉快的。可是那天大概朔间零没什么调笑的心情。只是那么安静的看着前方。

 

薰君你啊。

就连声音都低沉的厉害。可是并不沙哑。真遗憾。羽风薰简直想对还能神游天外的自己竖个拇指。不过他真的以为能看一次哭泣的朔间零。然而真可惜,这个人似乎都没有眼泪。

你喜欢的那个人如果也喜欢你,你会想和他在一起吗。

……哈。

在那里不直接点破阿多尼斯君的名字大概依然还是名为朔间零这个生物的温柔的一种。

羽风薰就笑了。

不会。

他回答。斩钉截铁。

 

他觉得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的理解了朔间零。可那感觉真的只在一瞬间而已。那个瞬间过去之后他对朔间零拒绝了大神晃牙——这个人竟然能拒绝大神晃牙——这个人竟然真的能狠下心拒绝大神晃牙这件事依然充满了疑问,并且时至今日依然没能得到什么答案。

 

面前的朔间零正在微笑。对他站在大门口发呆的行为似乎也没有阻止的打算。羽风薰晃着大脑想了想,很突然的说

“朔间桑,我们都对彼此特别没有信心吗?”

朔间零眨了下眼睛。羽风薰似乎又能看到这个人头上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他认真觉得朔间桑你的成长方式果然越来越怪啊啧啧啧。不过各种念头转了转,似乎又是一个漫长的空白期。他最后用微弱的声音说:

“……酱油吧。”

“啊在薰君发呆的功夫吾辈已经吃了那份了。薰君只能吃火腿了。”

“……喂你是故意的吧你就是故意的吧你绝对是故意的吧。”

“怎么会呢~”

“笑个鬼给我吐出来!!!”

 

大约余生。也就是这样了。

在最关键的地方永远没人改变。他们早已无法向前。

 

END

 

打上完结的瞬间真的就有种卧槽这个写完了它竟然写完了它竟然真的有能完成的一天——是这种感觉。

 虽然完成了也是这种如此流水账的感觉……

坑是在游园卡池那期开的。具体是多久以前来着。理由很简单。百连坠机。虽然老有种也许下一发哪怕单抽就出了呢的感觉不过莫名有点火大又有点伤心就放弃了。当天晚上睡不着莫名就有了这篇的灵感。于是哗啦啦就打了一半。还不是顺着打。而是打了几个片段。所以这次填的时候要串好多,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折腾上。最后太困了就趴去睡打算第二天继续。

 

然而第二天直接去捞了普池然后出了某张普5 把我兴奋坏了然后直接把这篇爱恨情仇浮云的灵感杀死了。那之后多次想填也下不去手。后来隔的更久就连要怎么写感觉都不会了。前两天写了篇别的短篇感觉有了点手感就想那就把这篇也填了吧。不然真的老惦记。然后又拖了半个月。然后昨天晚上打开电脑竟然也写完了。

 

所以这篇归根结底又是我坠机来的产物。虽然那之后非110或以上连不出蛋五。不过到底第一次非成那样身边又有一堆欧皇好友刺激……就不淡定了。好吧我心眼小。

求而不得是开始就有的想法。题目是写了一点就诞生了。我其实……有点想虐薰哥来着。但是没虐下去。舍不得只占一点。是我真觉得es那么多小哥哥没一个失恋了能要死要活伤心欲绝。所以最后就成了这样。倒是最后那点有点同居感?的对话就是同住几年的一点欢乐吧其实挺难想象现在的薰哥这么说的算是自己的想象延伸?坦白说我深刻体验到了薰哥的不好写。真心也没觉得写得多好。并且几个月前最开始的和我现在现在写的也有点微妙的不同。可是如果能被喜欢会很高兴的。

祝阅读愉快。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