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司レオ】爱情本就莫名其妙

阅读提示

这篇有点莫名其妙

最开始的几段是大约两个月前写的。当时写到哪儿就先放着打算第二天继续写,然而懒癌发作,一天又一天。等我最近再打开已经完全不记得要写什么了。然后我写完了……可能因为隔的时间太长,他就变得有点莫名其妙。

所以这篇……就是,很莫名其妙。

 

 

司leo 爱情本就莫名其妙

 

“新来的。”

“我叫朱樱司。”

“不是我说新来的——”

“谢谢我叫朱樱司。您可以叫我朱樱,您平常不是这么叫的吗。我们就半个月没见,您就又不记得我了是吗。不过没关系,您觉得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叫我司。请放心,我不会介意这点小事的。”

 

简单的对话到此停顿。月永leo看朱樱司,那眼神挺纠结。就像在看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用不久前朱樱司的话就是很难想象人类的脸怎么纠结成这个样子。月永leo戳着他的胳膊,很不满:“喂小鬼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你这样很没礼貌你知不知道。”

“很明显不记得同一组合伙伴的名字这件事更没礼貌好吗leader。”

“小鬼你简直越来越猖狂。”

“我叫朱樱司,leader。”

“……”

“……”

 

结果没说两句就又回到最开始的话题。

月永leo各种代名词横空出世,正题一句没出。朱樱司坚持我叫朱樱司你不叫我的名字咱俩没法好好谈。两个人一个没什么好气的瞪着眼,是真不开心。另一个倒是安然平和,镇定的很。也不再像最开始那样不被记住一秒就化身炸毛司。甚至被五个手指头轮流戳着胳膊也不急着把无辜的胳膊拽回来。

 

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月永leo看了半天觉得这张脸是漂亮,很赏心悦目。然而看久了还是挺烦的。他眨了下眼睛缓解酸涩感,叫了一声:“喂。”

“朱樱司谢——”

这次月永Leo直接打断:“你为什么能确定你喜欢我?”

月永Leo就看着朱樱司随着他一起眨了眨眼睛。那样子特别无辜,看起来纯粹的厉害。月永Leo想这张脸他真的是挺喜欢的,大概这世上少有人不喜欢。干净而漂亮。

那纯粹的少年视线笔直,毫无回避。

“不为什么啊。因为我就是喜欢leader啊。”

哦。

月永Leo再次感觉这种感情他理解不能。

 

事情发生在半月前最后的一次见面。Knights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去外地几天。当然这次还是没月永leo的什么事儿——基于接下任务当天月永leo此人行踪不明其他人又没有自信在这几天一定能抓到当事人这种原因。当然最后这个人就跟卡着点一样在他们出发前一天回来虽然都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还是很想打他一拳。那天晚上五个人一起吃了顿饭。理由么。也就是幺子一句啊半个月见不到leader大家一定都会寂寞的。没有前缀,没有特殊的理由。也就这一句话。结果就是月永leo嘴巴里叼着肉看着幺子的三个前辈唉声叹气你们怎么这么纵容他就是这么纵容他我跟你们说你们再纵容他早晚会出事!

 

鸣上岚喝着橙汁微笑说人家就是喜欢惯着小司司嘛谁让小司司这么可爱王样你早晚有天也会感受到小司司的可爱噢噢噢噢哦哦哦~~~~

朔间凛月懒洋洋的靠着鸣上岚无责任附和,对对,司酱是世界的宝~物~

濑名泉就简单多了。拿起片菜叶包了肉直接往笨蛋国王嘴巴里塞。月永leo唔唔哇哇的叫着用眼神控诉他的不满。眼神交流完毕濑名泉脸色阴测测的。我欺负你了怎么着吧。这时王成功咽下,一声:“濑名你一天比一天过分!”开启控诉第二轮。濑名泉开始还听着。当然越听脸色越黑。最后直接拿起筷子好几块肉一块块的直接往那个人嘴巴里塞。

“啊啊啊啊,请住手濑名前辈。”本来还微笑围观的朱樱司急忙阻止前辈的暴走:“这样真的很容易噎——”他话还没说完,旁边就是‘咳咳咳咳咳’吓死人的咳嗽声。他急忙看过去,果不其然月永leo成功被食物卡到,一张脸通红,正用力拍着自己的胸膛。朱樱司大惊失色,难得大脑真的一片空白。反应过来第一时间拿起手机就要打急救电话。然而手抖得不像话,根本无法好好触到正确的数字。

然后自己的手就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抱歉。”

接着是压的有点低的声音。

 

“……”

一秒。两秒。三秒。

 

朱樱司有点呆。他有点茫然的先后看了一下同组合的几个人。朔间凛月一脸恨铁不成干的摇了摇头。鸣上岚微笑着看他说没事哦小司司。濑名泉是真担心了,眼神满满的对他的关怀,当然这不阻碍他狠狠瞪了始作俑者一眼。最后看月永leo——那个人难得有那样的脸。不,没有尴尬。那个人漂亮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嘴边是非常无奈的笑。那表情是有点奇怪的,不过当时的朱樱司无暇顾及。

 

“leader——!!!!!!!!!!!!”

那是直接喊的。喊的四周都静了。他太久没这么无法控制自己。声音语言好像都不属于自己,心底一片冰凉。

“有些玩笑是绝对不可以开的您为什么不知道!!!!”

那瞬间的心悸直到现在都没有褪去。那感觉还清晰的残留着。恐惧和惊慌。他怕的不得了。

“我——我——我——”

眼前就那么模糊开来。把视线所及处的一切都变得扭曲。

 

不行。

现在的自己,太不冷静了。

 

朱樱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先告辞了。”

似乎是用最后的力气说完这句话。他几乎是逃离一样的离开了那家店。

 

……

……

……

沉默蔓延开来。

那沉默有点微妙。并不是有人在生气,也不是有人在不满,更没有人想责怪。月永leo歪着头似乎想了想什么,漫不经心的最先开口。

“……濑名。我先说好,这都是你的错。”

濑名泉没回答。就那么安静的看着他。

月永leo就拿起旁边朱樱司的饮料喝了一口。咂舌。

“太甜了吧这个。”

最后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注意到不得了的事情了啊。”

 

不管怎么说。朱樱司的反应都过度了。

 

很多事情知道了也当不知道算是一种成年人的温柔。月永Leo不说自己。就说身边这三个人精。估计早八百年前就注意到了偏偏口风一个比一个紧。要不是意外事件,估计他再过个多少年也未必能发现。

 

第二天月永leo难得良心发现并且记着他的knights今天要出远门去车站送了他们一程。虽然他自己还是没决定把话挑开了还是也当一回成年人。不过自己的事自己还是挺清楚的。他一旦沉迷什么对外界几乎没有感知,没准哪天莫名其妙就挑破了让人家尴尬还不如好好说清楚。

 

月永Leo的烦恼也没持续太久。

 

他的小骑士经过一晚上的调节似乎已经好了许多。看到他出现开心的笑叫了声leader也没什么拘谨的样子。就是眼底的黑眼圈透漏了大概没怎么睡好的事实。

 

“那个,昨天很抱歉,做了失礼的事情。不过说到底还是Leader的错啊!以后请绝对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少年和他对话也没什么不对的样子。月永leo就有点敷衍的点头。

“啊Leader您根本没好好听我说话是不是!”

……这你都能看出来?月永Leo神色复杂的看他的小骑士。据他所知小骑士读心技能应该是负数的啊。

“对了。虽然本来是打算回来之后好好跟leader说明的——”

月永leo突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我——”

“等等等等等。”

他几乎是瞬间想到了对方要说什么。第一反应就是先阻止。因为他的回答肯定是否定的。然后他就看见他的小骑士很轻的牵起了嘴角,安静的笑了。

“leader果然已经发现了呢。”朱樱司轻声说:“是的。我喜欢Leader。”

 

并不怎么美的场景。这里是人来人往的车站。除了被告白者和告白者,和那些来来往往的人,也还有三个大男人站在原地神色莫名的围观。无论如何都不是适合告白的地方。事实上如果几年前有人对朱樱司说你人生第一次的告白会在人潮拥挤的车站,他自己都会说请不要胡言乱语谢谢。

他怎么会选择这样的地方。就算没有鲜花没有高级餐厅没有蜡烛,也应该是在一个安静而美丽的地方。

 

“那么。Leader,我们走了。请好好保重自己哦。”

少年这么说着率先迈开步伐。濑名泉继续用那种很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月永leo,掉头跟上后辈。捏人家脸。“等等 司君。那个了不起的口吻是怎样。我才是前辈,前辈。为什么会由司君带头啊!稍微有点后辈的自觉啊!”

鸣上岚一边喊着等等人家,一边也不急着跟上去。就站在原地,要笑不笑的看他们的队长。他看着月永Leo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去吧,鸣,凛月。我等你们回来。”

他此刻的情绪外人难以感知。

趴在鸣上岚背上的朔间凛月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心里给这段没来得及开始说不定也永远不会开始的恋情默默的打了一个X。

 

月永leo其实挺惊讶会有生物喜欢他。对他怀有恋爱的情感。

嗯。喜欢他。

等等。他有什么好喜欢的?

 

以上种种也就在那天短暂的回程上他想了一下。那之后他马上沉迷作曲。这件事彻底被他放到了一边。

直到今天。

莫名其妙的想起来了。也就没多想的说了。

 

就是喜欢啊。

少年是这么回答他的。

月永leo皱眉。他觉得这种不明前因,不知后果的感觉有点糟糕。

 

 

***

那之后也没有怎么样。

用旁观者鸣上岚的说法就是。其实完全看不出小司司喜欢王样呢。一点都不纵容。什么事都相当较真。感觉和最初两个人相遇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嗯?你说恋爱中的那种宠溺感和羞涩感?啊啦呀达——

完全没有。朔间凛月如此总结。

 

朱樱司挺坦然的。月永Leo这件事记着记着也就不那么放在心上了。慢慢地他已经可以记得住少年的名字了。慢慢地他们也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就是濑名泉某月某日拉着朱樱司问过:“司君,你想怎么样呢?”

这话问的莫名其妙。难得朱樱司听懂了一回。他回答:“喜欢的人能喜欢自己很开心啊。没有也没办法,勉强是不好的。而且现在比起恋爱之类的,我还是想更多的考虑关于knights的事情。”

濑名泉一点都不想承认那一瞬间他竟然有点感动。

 

***

“啊啊啊啊啊啊leader就说了请不要再做爬树这样的危险的事情了请快点下来。”

月永leo这个人还是听不懂人话。说了多少次不行的事情似乎也不放在心上。听到他的责问,也一点愧疚心都没有。反而说:“树上很舒服哦,朱樱要不要也上来?”

他这句话绝对是随口说的!朱樱司恨恨的想。绝对就是以为他还是不会爬上去的。

然而最后等他爬上去坐在人家的身边人家也没露出什么惊讶的样子就看着他啊哈哈哈的大笑了一下。

……完全不明所以。

 

所以他到底喜欢这个人什么呢。朱樱司再次忍不住的想。

可是喜欢上了也没办法啊。而且很可能到死都是单恋。

 

“leader啊——”

“嗯?”

但是其实并不那么沮丧。说真的很多事情很神奇的也都没有放在心上。

 

“你说会不会有一天。Leader有一点点的喜欢我呢?”

所以这句问话也并不是多有重量的话。大约无论被说了什么也不会太过失望。至于为什么会问呢。大约真的是树上如那个人所说非常舒服。放松下来相当随意的对话。

 

“啊。”

他听到身边的人这样没有意义的叫了一声。

“大概,已经有点喜欢了。”

然后这么说。

 

End

真。莫名其妙。

写文果然还是应该一气呵成。

不过自己的东自己还是很喜欢的。

两个人都有点偏了。而且不是未来延伸是还在原学校的基础上,这样绝对有点偏了。不过试着写了一下非电波状态的leo。Leo我一直觉得其实情商相当高。看星耀就能看出来。这次大约想写个提前注意到的故事。然后我果然还是打着打着飞速收尾。中间有几段其实相当狼狈。难得久违的有了点灵感,就想着先写了再说。结果写完回去想改改也无从下手。

啊……好久没写东西了感觉。

我爱我cp!!!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