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司レオ】人生在该认输的地方就堂堂正正的认输吧

阅读提示

未来延伸有。

所以相应的人物性格会有点变化。

 

然后我还是想说一下这篇的起因。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刚萌上司leo我就很开心说我们联文吧我们想个主题然后一人选一个人的视角写。

……然而我哗啦啦想了半天,想了几个梗,我的好友给我三个字:你有病。

嗯我坚强我不哭我哈哈哈想难得想出来了就写吧。

容我列一下我想出来的梗。

 

求婚梗

厕所偶遇梗

金曜日晚8时

红地毯

清心丸——朋友说那边没有!

树洞梗——leo受到一日诅咒变成了一颗大树朱樱少年对着树吐苦水

 

 

……其实我还是蛮想看别人写的默默望天。

以下正文。

 

***

由自己这么想感觉可能有点微妙。

但是说真的,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

 

司leo 人生在该认输的地方就堂堂正正的认输吧

 

 

***

“朱樱啊。”

“是?”

 

地点是他们knights的队长,月永leo现住的公寓。时间是晚9点。人物是难得……好吧,硬逼着自己闲下来一定要过来看看暂时停留此地的月永leo的自己,以及似乎难得有对话心思的月永leo。

 

那大概可以算是起源?

这么说大概还是有点问题。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导火线而已。说到底朱樱司的这个行为迟早都会发生。他早晚都要面对。那天的对话只是稍微加速了一下过程而已。

 

“你相信爱情这种东西吗?”

“……”朱樱司觉得会浮现出省略号而不是感叹号并且能安静的回答“最开始相信。后来不信。现在相信。”的自己大概就已经有所改变了。

“等等你那个微妙的变化是怎么回事。朱樱怎么看都应该是一直相信的样子吧?”

“很遗憾。如果没有碰到您我想我会一直相信的。”

“……喂你那个语气怎么好像很不满。”

“怎么会是错觉吧。能碰到leader是我这辈子数一数二幸福的事情哦。”

“……”

 

并没有撒谎。也没有在调侃。

最初的朱樱司确实是个对爱情抱有憧憬也能在名为爱情的这条路上一条道走到底的率真的可以的少年。当然这么说也不是说后来他就碰到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导致自己受到了伤害最终变成会说爱算什么一边去的……人。

他只是因为和某个人的相遇发现了爱情这种东西真的不全都是美好的事情。

仅此而已。

真的,就只是这样而已。

 

“哎~朱樱发现自己喜欢上某个人的瞬间,是什么样的心情?”

“那个瞬间吗……啊让我想想。”

 

今天那个人似乎,好像,真的是,久违的有了点想闲谈的心情。当然恋爱相关的话题由这个人说出来——谈话的对象还是他就有点匪夷所思。可是可能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太久了。这样的问题就和【竟然不是问有没有喜欢的人而是直接问心情搞得就像你确信我有什么喜欢的人一样】这种问题一起飞快的从大脑闪过。他开始慢慢回忆所谓的,当时的心情。

 

至今记得还是记得的。

契机倒是忘了。那是突然地,在某年某月某日某分某秒突然就那么安静的意识到啊自己喜欢leader。朱樱司喜欢月永leo。哦。啊。哎?啊。嗯。

大致是这样的心情。说不上是低落还是开心,甚至可能连茫然也没有。那感情太过理所当然。不用怀疑,无需挣扎。也就那么安稳的,认了。

比起唔哇接下来怎么办——之类的似乎应该是意识到自己心情最先该想到的事情,朱樱司想起来的却是国中时期他们学校的一对男女。

 

用最简单的话总结大概是:两个从小相识关系一直很好的一男一女国2交往国3最后一个学期分手。

 

是的就这么简单。会留意大约是不知道什么缘分三年三个人都在一个班。后知后觉的发现两个人谈起了恋爱。默默的在心里献上祝福,他想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值得如此对待。那之后也并没有多放视线在两个人身上。偶尔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就连自己都被带着有些开心的同时想爱情果然是很美好的事情呢不知道自己以后……啊。还是先不要想了,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两个人分开是在毕业前不久。和很久以后才发现两个人恋爱不同,这次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那么凉薄的气氛。有意避开彼此的两个人。都让一直觉得就算和喜欢的人分手了也会是很好朋友的朱樱司很受打击。他想不明白如此珍惜的对方,怎么就会因为分开这件事渐行渐远。

当然这件事消沉过后朱樱少年也就看开了。他还是那个对爱情抱有憧憬,对爱情怀有忠诚的开朗的少年。

 

——直到发现自己心情的瞬间。

 

“那时候想……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真的在一起了又怎么样呢。等感情消逝。感情再好的两个人也只是路人。”

回忆结束。回答完毕。最后奉上自己的总结。语气倒是不怎么低落,就是有点像读课文,没什么情感起伏。

对青年的回忆明明看起来兴趣缺缺也没神游天外的月永leo恍然大悟的点头:“原来如此。朱樱就是在那个时候进入了——啊,我不相信。我不要相信。我再也不要相信的——阶段啊。”

“……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您现在的语气非常让人火大可以改一下吗?”

“哈哈哈哈——可是朱樱现在的表情很有趣哦。最喜欢你了~”

“……”

像这种随口就是一句喜欢的地方好像也一点没有改变。最开始明明对这种看似有点轻浮的行为还会有点火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会心里一跳。有段时间还对那样的自己有点火大来着……现在真是。

朱樱司深深的叹了口气。

 

“我也——”

 

那算是什么呢。

一时冲动?压抑不住。

应该都不是。

毕竟在喜欢这个人的这么多年里,他没有一次想要去认真的传递自己的心情。害怕吗?当然不是。骑士理应无所畏惧。朱樱司恐惧的从来不是玉碎。当然他也不再盲目自信。只是就算最后真的走不下去又怎么样。变成路人互不相识又怎么样。在一起的时间不是虚假的。感情也全部都是真的。他愿走那样笔直的人生。

不说只是因为名为月永leo的这个生物不想听。

隐约察觉到了。便也纵容了。最开始也非常不明所以,想不通便也不想了。

就是最近偶尔会想如果总结一下自己的人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堂堂正正配上三个字——你有病。

不过大概就算重来朱樱司还是会这么走下去。

谁让那是月永leo。他喜欢的,尊敬的,最珍视——好吧就算用再多再好的形容词,也不过就是一句话,他拿他没办法。

谁让他拿他没办法。

啊啊每当这么想起来就有点火大。

为什么他要拿一个区区leader没办法……想区区好像有点过分?不不不不Leader以前明明经常这么说!

……算了归根结底就是没办法。

 

所以接下来的话绝对不是一时冲动。硬要说的话,怎么说呢。

指尖触到了温热的皮肤。开始只是大拇指试探性的接触。对方却没有拒绝。朱樱司看着他的leader眨了一下眼睛眼神清明不像恍惚中才用整只手彻底抚上了对方的脸颊。

稍微将头前倾,额头相触,呼吸相融。

 

怎么说呢。

 

从未如此接近。

或者一直如此接近。

 

怎么说呢。

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一直压抑过头的爆发。

就是在那一瞬间觉得。啊——彻底完败。

接着那一句就异常自然的从自己口中跑出来了。

 

 

“我也喜欢您哦,leader。”

 

***

虽然这种事感觉由当事人的自己来说非常奇怪。

但是真的——太奇怪了。

 

朱樱司抱膝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两个小盒子安静的发呆。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种充满孩子气,并且在说明自己相当不安的动作了。

他也确实……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犹豫过了。

 

其实真的只是没止住。

 

经过橱窗的时候,真的只是,没忍住。

 

“哈……”

于是只能叹气。

 

啊对行为本身没什么后悔。只是觉得这个顺序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真的昨天他才表白啊。然后那个人毫无反应一点异常都没有的跟他说啊时间晚了朱樱该回去啦~让他深刻的怀疑对方在那一刻其实神游天外根本没听到他在说什么。至于为什么只能想到这个,是因为他们早已过了听不懂,传达不到的时期了。

 

但是。

嗯。

 

“呼——”

深呼吸一下。着装完毕。推掉今天所有的事情。出发。

 

***

“朱樱。太缠人的孩子是会被厌弃的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月永leo靠在门边懒洋洋的打哈欠。绝对是还在睡觉就被他用门铃叫起来了。衣服穿得竟然还是昨天他们分别之前的。朱樱司开口就是:leader的生活作息真是让人不敢苟同——没等leo反驳就接着说:事发突然总之可以让我狠狠拽一下leader头上的那撮呆……头发吗。

喂你跟我多大仇——卧槽你真拽啊!疼!疼疼疼!!!

啊因为觉得非常不爽真的非常抱歉leader。

臭小鬼你今天到底——

 

月永leo这个人基本脾气还是很好的。少数时候略过不提。今天倒是真有点火大了。先不说他好好睡着被吵起来就算了。被说生活作息不好倒也没什么这么多年差不多一直这样孩子稍微抱怨一下就当爱略过去就略过去了谁让他好歹还是年长者呢。但是最后朱樱司的行为实在不可解啊绝对是犯病了。

 

有些时候太过了解也不见得是好事。就比如现在。就在月永Leo决定以牙还牙总之先拽一把那头鲜艳的头发让他也体会一下什么叫疼!痛!对方就已经相当聪慧的退后了几步。出息了啊都敢躲了。这么想着决定好好教他们幺子何为做人,就看到朱樱司对着他伸出了那只漂亮修长的手。

 

……

啊有点糟糕。

 

那点怒火瞬间冷静下来。月永leo在青年清澈的眼睛里看到了随着自己心情的冷却此刻的眼神也冰凉的不像话。

 

我跟你说不要以为让我捏捏手就会放过你,头伸过来。

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都透着凉意。

 

“leader。”

“……”

“手给我,好吗?”

 

月永leo不回答。不动作。他就站在原地。他看着朱樱司,难得面无表情。

 

“leader。”

于是青年再次呼唤。那声音已经和不远的刚才截然不同。月永leo记得这样的声调。大约永远也忘不掉。梦咲没毕业前朱樱司就喜欢用这样的感觉叫他。没有理由。就是一直忘不掉。然后朱樱司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叫过了。

“放弃吧。”

朱樱司用相当安稳的语调平缓的对他说:

“人生在该认输的地方就该堂堂正正的认输——”

他看着青年微笑。

“不是吗?レオさん。”

他能感觉到自己朝对方伸出了自己的手。款式简单的戒指稳稳的套在无名指。青年便在那里落下一吻。

那不像告白,更像在宣誓。

 

“我剩下的人生,全都交给你。”

“所以也请把你剩下的人生,都交给我。”

 

 

……

……

……

打完了最大的感想。

卧槽我果然是个话唠。

这篇两个人都有点奇怪。设定是相处了好几年就觉得大约会比开始随意一点,自然一点,更有朋友的感觉一点。比如开始闲聊到最后扯头发……虽然最终就是两个人变得有点奇怪。

哈哈哈相当奇怪的求婚梗。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