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司leo】猫和糖果和CD

朱樱司小的时候养过一只猫。说的再准确点,可能不算养过。就只是有那么几天比较亲近而已。

某条小路。从补习班回家的年少的自己。接着习惯每天带来些许食物赠予,最后任自己心里柔软的部分蔓延。

他们之间——说朋友大概有点奇怪,说饲主与宠物又太过高高在上。年少的他苦恼与这只小生物的情感定位,并每日躲过家人的视线持续这种奇怪的行为。

然后在几天后的一天。年少的他再次经过那条小路。那里再没有小猫的身影。

 

啊啊——

当时还如此年少的他突然就明白了。

原来如此。只是这样而已。就是这样而已。

 

司leo 猫和糖果和CD

 

月永leo觉得今天的自己状态不太好。

 

不。他的状态不好绝对与身体无关。他的精神很好,身体很好,大概还是能塞下三碗饭。总之哪里都很好。

 

但是他觉得他就是不太好。

 

哪里的话。你看。果然还是——

对!没错!灵感!灵感死绝了!啊不也不能说彻底死绝!像他这样的天才是不会出现彻底没有灵感这种事情的。

该怎么说呢。

对——

有点无法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作曲的世界去。

 

为什么呢。

月永leo觉得他久违的真正体验到了一把什么是【不安是作曲的敌人】。

原因来自朔间凛月。月永leo觉得对方比自己的状态差多了。朔间兄弟似乎都不怎么适合活在白天,他看过以前朔间零虚弱时的状态,那太糟糕了。尤其现在凛月简直就是走两步就会昏过去的感觉。就更没法放着不管了。

好吧虽然他还是什么都做不到。

没办法啊。他又不是医生。

 

所以月永leo久违的做了点正常人该做的工作。比如在万圣节当天帮帮忙打打下手招待招待客人。然后他深刻体验到【杏果然还是无处不在的】。因为在他口渴正好想喝某种碳酸饮料又没时间去买的时候,杏就出现在他身后,给他递了一杯可乐。

他决定把上午【骗子】的想法刨除。

 

月永leo开心的和对方打招呼:“呜啾~~~~~”

对方也很开心的回应他:“呜啾~”

 

啊。月永leo再次觉得。杏果然是个有趣的好人啊。只有她会每次都不厌其烦的用同样的话来回自己嘛。

 

如此这般想着的knights的王,月永leo君,在晚上因为朔间凛月再次霸占了自己的大腿导致自己行动无能一边想着啊啊人类果然好暖和一边因为不能乱动而苦恼的时候,看着真,无处不在,杏再次出现在他面前,他突然又想要一个可以在任何场合都能当作打招呼的句子,可是又觉得浪费脑细胞想这种东西太无趣了。于是这个想法在他脑内过滤了一秒就被他放弃,他招呼杏说:“帮我搞定凛月吧?”

他传达了自己的想法。接着相当诚实的说我们确实累坏了。所以没有换装,假装是观众休息一下。我觉得自己已经退出了现役偶像界,不再是偶像了。让年轻人们去前线战斗,我坐在高处仰望就好。哇哈哈哈☆

“反正,到时候suo就会喊着,leader!请不要偷懒。在他来之前,我悠闲地休息就好了——”

然后他的声音就被另一道相当阴沉的声音打断了。

“如果知道我会这么喊就请在我喊之前起来工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月永leo吓了一跳。是真吓了一跳。视线所及处红发少年以惊人的速度急速凑近中。感觉一眨眼的功夫对方已经来到他面前,并相当不满的怒吼。

瞬间月永leo觉得大脑里好像炸开了一大片烟花。

对,就是那种很有冲击性的。

“哦哦哦哦哦——”

“suo。你好厉害。为什么我一提到你你就出现了!宇宙人吗!外星生物吗!不!你不要回答我!妄想会填补一切!”

“……”

朱樱司沉默。他终于反应过来他在绕了学院好几圈才找到他们的王令他有点把持不住一时冲动之下做了怎样的事情。围观人群倒是没什么。学校里的大家开始似乎也被他喊得吓了一跳,不过几秒后就恢复正常,继续该做什么做什么,显然已经习惯,于是其他的观众也被带的恢复正常,该围观偶像围观偶像,该吃糖吃糖,该调笑调笑。让朱樱司苦恼的是,他一时情急竟然没有发现——

姐姐大人就在一边啊啊啊啊啊!!!!!!!!!

 

朱樱司深吸一口气。尽管他希望这段记忆能从他的姐姐大人的脑海中删除,不过显然那是不可能的。于是少年决定拿出勇气,总之先道了个歉。

“失礼了,姐姐大人。真的非常抱歉!!”

然后仿佛无颜面对自己的姐姐大人,用跟来时一样的速度跑走了。

 

杏咳了一声摆手说不要介意。

那之后杏半强硬的把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月永leo拽了回来商量了一下朔间凛月的事情。王想了想觉得这样也好。就是笑着加了一句,要还哦。

 

月永leo目送朔间凛月登上舞台。他无法跟他一起站上去,那么至少就在台下安静的守望着他的骑士。

演出结束。月永leo起身离去。

 

**

月永leo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或特别想去的地方,就会选择回knights的部室。当然大部分情况下,他都愉快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充分发挥着自己的天赋,为世界增添着一件又一件的宝物。

 

……虽然他总觉得他到达的时间总是长的过分。

 

但是天才是不会在这种小事上斤斤计较的。他愉快的推开门,有点讶异有了先客。

部室内没有开灯。只是窗帘没有拉,有那么一点点月光安静的照了进来。

少年抱膝缩——真的是缩。好像很想把自己缩成一团的那种缩——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不过大约是听见了门开的声音,少年漂亮的眼睛投了过来,紧接着就是有点疑惑的声线:

“——leader?”

月永leo突然想到了某种生物。

很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比如——受伤了会自己躲起来自己舔自己的伤口。

 

于是他有些快乐的挥了挥手中的cd:

“呜啾~晚上好。Suo。我的骑士。我是你们knights的王。月永leo。”

少年跟着就笑了:“什么啊那是。还有——”他纠正某个人话里的语病:“是我们。不是你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认真小心到中年变成秃头哦。”

“才不会呢!leader才要小心。”

 

**

没有开灯,只有点点的月光。

部室内的cd专用播放机似乎坏掉了。月永leo毫不在意,直接放进DVD机里,开了电视。音乐声立刻流了出来。他心情很好的缩回沙发上,紧靠着少年。

 

“leader。”

他听到少年冷静的声音,懒懒的应了一声,嗯?

“太近了。”

哦这个啊。月永leo速答:“因为暖和啊。”

如此理所当然理所应当。少年朱樱司发现自己竟然无言以对。

但是确实……

很暖和。

 

他问月永leo这个cd是哪里来的月永leo就回答白天帮忙的时候一个小女孩给的他有点意外对方对他人的东西很少如此感兴趣到特意来听月永leo觉得解释都很麻烦最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还是耐心的跟他的小骑士说今天没什么灵感。

可是想接着说下去突然又不知道说什么。因为没灵感所以闲的发慌吗。好像也不是。那是特别想听这个歌吗。好像也不是。事实上进部室之前,或者说看到朱樱司之前,他连自己身上有这么个CD的事情都差点忘记了。

那理由是什么。

啊——

月永leo恍然大悟。

 

“我想放给你听吧。”

“……”

“……哎?”

朱樱司转头看着因为得到答案似乎很满足的月永leo,表示外星人的想法他等地球人果然理解不能。

 

**

都是轻音乐。

放到第三首中间部分,朱樱司就睡着了。

少年睡觉很乖。不吵不闹就头往一边歪了一下下。要不是放着放着月永leo看了他一眼,估计都没法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月永leo想了想。从充满了灰尘的柜子里拿出了一条被灰尘包围的毯子。随便抖了两下就披在了少年身上。

月光下少年漂亮的脸似乎都带着一层黯淡的光。

月永leo似乎想起了一些遥远的事情。一动不动的看着朱樱司有了那么一会儿,最后轻声叹息:

“还是个孩子啊。”

 

当然等朱樱司醒来看见自己身上的毯子第一反应谢谢leader第二反应就是想赶紧回家洗个澡。

不过他又没成功。

因为听完了歌的月永leo非要拉着他陪他一起处理掉今天拿到的糖果。

这么邀请他的时候。对方嘴巴里已经咬了两个棒棒糖。大约是一个吃到一半突然又异想天开想两个味道混合在一起回怎么样接着勇敢的两个一起塞。

啊。糟糕。

朱樱司沉底从有点朦胧的起床状态清醒过来。

他都开始明白宇宙人的想法了这怎么可以!

是啊。他是很想进一步了解leader。但是绝对不是在这种事情上!!

 

**

“……我做了一个梦,leader。”

朱樱司咬着棒棒糖,突兀的开口。

他没看月永leo,而是看着窗外。

“小的时候很喜欢一只猫,每天都拿食物去给它。它也很亲近我,经常蹭到我怀里跟我撒娇。我很喜欢它。我一直以为它也很喜欢我。直到有一天我再去,它已经不见了。”

“我没有想它也许是被收养了,或者其他的什么。我就记得前一天它还舔着我的指尖跟我撒娇。并且认真的觉得它就是一个人走掉了。也许厌倦了这里,也许厌倦了我。”

“结果——就是这种程度的感情而已。”

 

**

猫么。

形容它的词似乎很多。

高贵。慵懒。可爱。顽皮。

——自由。

 

**

月永leo像猫吗。

有点像。又特别不像。

他偶尔会像猫一样窝在你的大腿上。或晒晒太阳,或只是找个比地板舒服的枕头。至于区别么。猫好歹还会觉得你的怀里舒服,而那个人的这种行为则不具备任何意义。

 

猫么。跑出去了大约就不会再回来。

月永leo么。大约还是会回来的。扫一眼也好。真的路过也好。迷路了顺便回到这里也好。饿晕了醒来正好在学院的门口也好。只要knights还在,大约总是会回来的。

 

共同点么。

到底是抓不住的。

其实也……不是那么想抓。

 

无法想象那个人就安静的活在谁的怀抱里。

那便自由的向前走吧。

 

那本身就是,他所喜欢的一部分里的,一种罢了。

 

***

朱樱司正在天台某个角落坐着吃巧克力。

月永leo从他身后冒出来,笑。说suo啊这个月你又胖了多少斤。

朱樱司觉得他难得有点微妙的倦怠。怎么说呢。就是不想说话,也不太想动。好在这个位置正好。他侧头,奉上自己的唇。

一触就离。

 

朱樱司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

想。

如果他胖个十斤,让leader也一起胖起来,前辈们应该就不会多说什么了(并不。

 

完。

 

后记

写文静心。

梗是万圣活动就有的。一直懒得打。31号当天打了一大半剩下一点觉得也能打完结果电脑出了问题到今天。然而本来想打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姑且顺着把剩下的打完了。因为我觉得如果往上看一遍我的选择就是删文而不是续写。

倦怠的是我不是司。但是偶尔这种司也……挺……好……的……吧。大概。也许。

好像第一次写了leo视角。真好我再次明白了奈次我全员苦手根本写不好。好的继续努力。

灵感一是万圣活动。二是和妹妹去的一家咖啡馆。不是猫咪咖啡馆。但是里面有几只猫,一只猫很黏她,我们晚上看剧在那里耗费了很长的时间,期间她一直陪着猫玩,我么……图片里猫一直觉得很可爱,面对真猫……我觉得有点可怕(喂)。后来我们要走了猫看都没看妹妹一眼,于是梗get(不对)。

 

回去检查错别字的时候基本是“……”这样的心情。突然想起来想写这篇文最开始就是想在leo提到司的时候让司真的冒出来……以及为了写leo重复看了好几遍序章和结尾结果还是写趴了啧啧啧。

依然是随性之作。不能说打的不认真。但是没有考虑太多。只是有那么一个场景想写,于是扩散开来,传递幸福。

嘛。随意看看吧。如果有人喜欢我会很高兴的。

 

评论(2)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