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司Leo】春未至


你看着全世界。或全神贯注,或心不在焉。

我看着你。或心不在焉,或全神贯注。

 

“所以其实我就不是很理解这段话的意思

最简单的就比如——

一个人要如何去望着全世界呢。

 

“少年,人生在世,无所不能!!”

“……说这句话之前能请您先从桌子上下来吗。”

 

司leo 春未至

 

濑名泉没觉得自己是个煞风景的人过,当然他也从来不是。相反某种程度上来说整个梦咲可能都挖不出他这么德艺双馨双商一直在线的人——虽然他如此自称的时候,换来过去的模特同伴完全没忍住一声,噗。

 

“但不是我说啊鸣君——”

漂亮好看的眉皱了起来,一只手也抚上了太阳穴轻轻按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他这么问,眼前的情景也并没到让人匪夷所思的程度。更多的是无奈,大概还有因为疲惫而放弃思考的原因。

 

啊,当然疲惫了。

三年生临近毕业要做的事本来就一堆。期间配合着他和笨蛋王样的时间组合也接了一些工作。尽管濑名泉从来不是以忙碌为借口来辨别什么的人,然而最近的高强度运转真的就快让他连认真护理自己的时间都没有了——虽然该做的还是做了。

 

就是这样忙碌的情况。

比较让他欣慰的两件事大概是笨蛋似乎也有了什么决心,乱跑的行为稍稍收敛,近期想找人的时候不至于再满世界乱跑。和渐渐脱离了他么二人似乎也找到了相应的方式,在好好运转的,他们的knights。

 

啊。是。严格来说没问题。后辈很努力了。先不说那个和他同龄却留级的家伙,和这个工作伙伴。二人本就聪慧,想做的话没什么做不到的吧。只是他们唯一的一年级生。对,司君确实很努力了。作为前辈也不是没想过褒奖一下。

但是!

对,但是!!

也绝不是在他们忙成一团的现在。

 

“嗯……用最简单的语言解释的话?”

和大脑真的开始阵阵发痛的他不同,身边的人十分愉快的笑了。

“——赏花?”

 

对。

他们,knights的五个人,在二月寒冬刚过,天气甚至还未回暖,每个人都忙成一团的这个时间点,出门,赏了花。

 

***

前几日。

 

“啊。”

 

是幺子难得有些惊讶的声音。濑名泉已经很久没听到这种音调了。他们看着少年一点点脱去稚气,日渐成熟。一边觉得欣慰,一边把绝不会说出口的寂寞压了下去。

 

他抬头。正站在窗边的少年掌心飘落了一片花瓣。

 

今年的花期似乎提早了。

也就是这样的印象而已。毕竟提的再早和现在的他们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不过还是小鬼啊。看到花开还是会兴奋。再多大概就是加上这个想法,然后觉得到了现在也还是有那么点可爱的地方啊。

如此而已。再多就不存在了。

 

“leader!”

可是少年的两双眼睛都在一瞬间亮的惊人。

“您看!”

濑名泉看他弯起嘴角,笑的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花开了!”

 

***

好了回忆结束。

对起因就是这么一回事。

 

“所以,鸣君——”

 

三分钟前还在他视线内的三个人如今一个跑的不见踪影,一个在四周转来转去但是看身影悠闲的厉害一点不像在找人,最后一个——从他们到这个场地开始就自顾自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睡的不省人事。

 

濑名泉没忍住又揉了揉太阳穴。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身边的同伴竟然真的沉默的思考了半分钟,然后吐出结论。

“——都是泉酱默许的结果嘛。”

 

濑名泉无言以对。

虽然他很想对着同伴冷笑,很想跟他说你去看着他的眼睛看看你能不能拒绝他啊啊啊啊,不过考虑到可能有的结果,他选择继续沉默。

 

他真的,有点累。

 

“喏,泉酱。”

同伴递给他一个精致的盒子。纹络上透出它的价值不菲。打开里面装着更加精致的点心。

 

濑名泉十分想叹气。

“准备周到过头了吧。”

“因为小司司真的非常期待啊。”

“说好的减肥中呢。”

“讨厌啦泉酱。这种时候不可以提起这个话题哦。你看四周。是樱花哦。樱花哦。樱花哦。”

“……啊啊。”

 

他学着同伴的样子咬了一口点心。甜味在口中扩散。他闭上眼睛。花香在四周扩散。

 

“不坏。”

“哇这种时候泉酱依然不坦率的一如既往某种程度上好厉害。”

“这种时候也烦人的你一如既往某种程度上好厉害。”

 

***

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想了想,摇了摇头。

再想了想,点了点头。

 

“想要的并不是某种物品。唔——应该怎么说呢。”

 

那时他们相识不久。那时他们因为意外戏剧性的被困在同一个场所。询问的对方不知一时兴起还是真有兴趣。他一向率直。那时未能完全了解也有基本的尊重,不明所以也尽全力认真回答。

 

可是这不重要。

那天重要的并不是这个。

 

“leader!”

朱樱司已经不会因为找不到人觉得慌乱觉得烦躁。一年不到的时间某些习性似乎被他本能的掌握。进入思考模式前身体已经先找到了对方。

 

月永leo正坐在树上。朱樱司抬头只能看到那两条晃来晃去的腿。他爬上去看到月永leo没有在谱曲就有些意外。并非因为他记忆中的月永leo大部分时间似乎都在做这件事,只是在看到之前他下意识的那么觉得。

 

“您在看什么?”

朱樱司便坐到身边。他顺着月永Leo的视线往前看除了一大片樱花树还是一大片樱花树。哇。脑袋上似乎有灯泡一亮。Leader终于要去那个世界了啊原来如此。

“看花啊。”

身边的人如此回复。答案那么普通那么平常似乎就不像月永leo。可是谁规定如果这个人什么都不做只是安静的注视着前方那前方就一定要有什么呢。

 

眼前是铺天盖地的粉色。

朱樱司笑了起来。

 

“是啊,很漂亮啊。”

“嗯。”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两个人单独对话过了。毕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无需特意寻找。对方因为对方的选择忙碌着,他则为了更好的肩负起knights努力着。

寂寞吗。

怎么会。

本就不是那么太过亲密的关系。

 

“啊,差点忘了。”他从口袋里翻出最开始就想交给对方的东西放到对方手上。“这种就叫那个……春川君教过我。对,既定情节。”

和眼前一大片的粉色相同的颜色。

“leader,给。”

指尖碰到掌心。触觉温暖柔软,内心微微一动。不会选择性无视,现在却也不能做什么。

 

视线转向前方。依然是铺天盖地的粉丝。

他再次微笑起来。

 

“能一起赏花,太好了呢。”

 

***

 

“等过一阵,大家一起去爬山吧。”

那是,十分突兀的开头。

月永Leo记性不差。他只是本能的记不住那些不怎么重要的东西。如最开始少年的名字。

“然后就可以看到满山的枫叶了。”

特别的对话吗。绝对不是。当时情况特殊,作为对话是否成立都是问题。

“冬天的时候,大家就一起去泡温泉吧。”

带着点稚气,带着点期许,最小的,他们的骑士。

“春天的时候——”

 

月永leo把方才拿到的东西举了起来。

那是个形状不怎么好看的樱花饼。简单的包装也没有弄平整。月永leo瞪了半天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慢悠悠的拆开封口将那不怎么好看的点心放入口中。

 

山已经爬过了。温泉也去过了。

月永Leo想起之前室内看到花瓣眼睛亮到惊人的少年。

 

“小鬼。”

 

***

朱樱司最后是拽着赖在树上不肯下来的人的衣领回来的。

之前一直在睡的朔间凛月也醒了,整个人摊在鸣上岚身上,不过似乎还是懒得动,嘴巴张着,鸣上岚就很温柔的给他一块块喂着点心。濑名泉看到他们眉峰一挑,五官精致的不像话。出息了啊司君,把前辈们丢下自己跑去约会。鸣上岚就在一边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泉酱你现在就像对媳妇不满意的婆婆。

 

“前辈们——”

“来让我们开始重新赏花吧🎵”

 


本来是想二月份写的结果还是拖到了现在。

虽然写了一堆但其实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很简单,就是花开了,来,我们去赏花吧。 

顺便开头没什么特殊含义。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