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司レオ】蔓延 上

阅读提醒

1 这篇唯一确定的cp只有司leo

2 它很长

3 它真的很长

4 写到最后我已经写蒙了 

5 它来自我某个卡池死都抽不出来的怨念

阅读请慎重

 

以下正文。

 

——

0

人年少的时候基本会想些什么呢。

快乐的,不快乐的。

努力着,努力了么。

喜欢的人,那么要告白吗,追到了吗。

很喜欢的事情。那么拼尽全力去做了吗。结果呢。

后悔吗?觉悟了吗?还要往前走吗。

谁知道呢。

 

后来朱樱司想,谁知道呢。

总之他的年少时光。能做的,想做的,可以做的,他统统做了。所以没有后悔,也不可能有后悔。他如某个人所说,笔直的向前走着,可以自豪的说,已经拼尽全力了。

 

 

 

鸣上岚来敲他家门铃,欢乐的宣布我们一起看幺子吧~~~~~~~~~~的时候,濑名泉其实连哈?为什么啊。麻烦死了。要去你自己去。这种程度的反驳都说不出来了。

他很累。非常累。

如果可以他真的希望对方能体谅一下他最近的工作强度。他很累,真的非常累,现在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做。当然游君的事另当别论。所以你一不是游君,二不会带来游君的消息,你到底为什么要来打扰我呢。为什么呢。啊。你说啊。为什么呢。

啊——总觉得话说出来都好累。

 

“……回去。”濑名泉觉得挤出这两个字已经用掉了他全部的力气。他希望对方看在好歹曾经和他一个组合的份上,默契的体会到,他现在的状态真的很不好,心情很暴躁,迅速点撤退,还他一个清净的世界。

岚的回答是用双手捧住了他那张漂亮的脸。

濑名泉下意识的单手遮住了眼睛,然而挡不住对方滔滔不绝的话语。

 

哎小泉泉你真是太让人伤心我们多久没见了你这么对我人家要哭了哦真的要哭了哦对小司司也是一样啊我们好歹是人家的前辈以前还是一个组合没有时间就算了今天难得你有空我有空我们可以不去慰问一下小司司小司司一定也很寂寞哦万一想姐姐我哭了怎么办小泉你在听吗在听吗在听吗我们——

 

“去。”

濑名泉觉得他如果不制止,这个人绝对有可能永无止尽的就这么一个人胡扯下去。然后他就要在身体已经很疲惫的基础上,心灵也受到重创。

鸣上岚立刻停止了喋喋不休,笑容满面。濑名泉知道这个人就是故意的也懒得跟他计较。他现在疲倦而认真的思考现在把门关上假装今天从来没见过这个人行不行。

哦,不行。因为那样一定会更麻烦。这个人一定会在门前敲门敲到天荒地老。这种行径总是让他不可避免的想到另一个人。那个人说喜欢鸣,因为他奇怪。行,你们同类相吸相亲相爱多好,为什么每次都要他收拾残局。

 

啊啊——脑袋好痛。

 

“你在这儿等我,我进去换身衣服。”

他说。直接关上了门。不理门外鸣上岚的人家就知道小泉最喜欢人家——其实才说了一半。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

濑名泉真心觉得这种日子没事儿还非得找事儿出门的自己脑袋一定被驴踢了。

 

事实上濑名泉一开始也没想到能真的见到朱樱司。毕竟人家现在继承了家业,每天忙的要死,在不在国内都不知道。所以最初他想着反正出来都出来了,还不如绕路去看看他的游君,虽然他也不知道游君现在在不在公司,然而他觉得不去看看游君,抱抱游君,根本无法弥补他疲惫的身躯,和今天一早受伤的心灵

 

可是很多事情都变了,也总有些不变的事情。

比如他们最小的骑士,依然如最开始那般,尊敬着,喜爱着他曾在一个组合里的前辈们。

 

朱樱司是怎么折腾出来时间的濑名泉不知道,反正他们最后在一家甜品店成功和小骑士会合了。

 

他匆匆赶来在他们对面坐下。穿着一身合体修身的西装,戴着一副濑名泉看来一点都不帅的墨镜。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抱歉我迟到了!真的不是故意的!两位没有久等吧!这样好像一点没变的台词。都能清晰的看到从青年颊边留下的汗。

 

岚坐过去拿出手帕就给人家擦汗,边擦边心疼说小司司你急什么啊我们又不会跑。司说好久没见到前辈们了啊,很开心嘛。岚立马抱过去说小司司你怎么这么这么这么可爱。司说鸣上前辈不要这样,很恶心哦。

顿了顿,却安静的笑了起来。不过,有点怀念呢。

濑名泉就看着岚也愣了一下。

 

气氛很微妙,然而围观全程的濑名泉表示。

去你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不过想想他们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见过面了。

 

对面青年才摘下墨镜,漂亮的紫色眼睛安静的注视着他,叫:濑名前辈。

感觉也是很久没听到的称呼。泉不想承认其实他也有点怀念。于是仿佛要掩饰掉所有情绪一样,他敷衍的点点头,用惯有的好像很不开心的语气开口说:你过的不错嘛。

 

青年依旧微笑着,回答:是啊。前辈们也是,看起来很精神,真的太好了。

 

接下来两个人各点了一份甜品然后眼睁睁的看着名为朱樱司的青年用几乎要把店里菜单上有的甜品都要点一遍的架势洋洋洒洒的点了一桌。

 

“我开动了~~”

青年双手合十,例行完毕,开吃。甜品融进口里,他露出了非常幸福的表情。

可能由于青年的表情太幸福了。濑名泉一口都没能吃下去,岚勉强吃了一口,也不动了。他捂着心口想,当年那个因为被他们发现在甜品店躲躲闪闪,担忧不已的小少年到底哪里去了。

 

是的。

26的岁的朱樱司依然对甜食爱得深沉。应该说爱得更加过分了。从前好歹还因为想着被组合的大家认为暴饮暴食太不符合knights了而理性的控制过,如今没了各种理由,他对甜食的依赖越发过分。

 

濑名泉瞪了鸣上岚一眼。他不常在国内,是真的很少见到朱樱司,但是别以为他不知道鸣上岚不常见朱樱司也时刻注意着他的情况。怎么把人弄成这样的也不管管。

 

鸣上岚点头表示收到了他的讯息。很担忧的跟司说:小司司你这样吃好多甜的不好哦,最后变的像小泉那样胖怎么办——啊!岚突然尖叫一声,一脸不可思议仿佛像看负心汉一样的瞪向泉:你竟然踩我!

濑名泉想踩的就是你!!!

 

朱樱司微笑的看着他们。一瞬间他有种回到从前的错觉。不过错觉永远是错觉。眼前的才是现实。

跟着他慢慢的吃了一口草莓。

明明吃的是甜食。他却觉得嘴里苦的不得了,于是又塞了一块蛋糕。

他咽下去。想。果然还是有点苦。

 

0

温柔的姐姐大人最近对一本小说很入迷。朱樱司曾好几次看到他的姐姐大人坐在长椅上翻看着同样的一本小说。最开始他觉得打扰一个全神贯注的人并不是绅士该有的行为,只不过连续四次偶然碰到,最终还是觉得不上前打声招呼更加没有绅士风度。

 

于是他走过去,礼貌的和杏道了声午安。杏看到他,微微一笑,从包里拿出自制的饼干递给他。他当然有觉得总这么拿人家东西不好啊鸣上前辈也说过不要老是给转校生增加太大的负担可今天这个是姐姐大人自己给他的他没有伸手去要而且……它好香。

好吧朱樱司承认他最后还是输给了食欲。

他们理所当然的一起坐了一会儿。聊了些很平常的事情。他下意识的察觉到姐姐大人似乎有什么苦恼的事情,很礼貌的也没有去追问。最后他想到杏手里的那本书,突然地就问道,好看吗。

杏想了想说其实还好,只是想找点转换心情的东西,被朋友推荐了这本书。她说,没什么特别的内容,两个人从认识到喜欢,酸酸甜甜的故事,一开始确实也是当放松心情看的,看着看着觉得故事性挺强的,就突然入迷了。说到这里,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清秀的脸上带着一点点的红晕。

其实姐姐大人一直就很漂亮。朱樱司突兀的想到。

朱樱司至今记得那天的风飘过来很舒服,地上金黄色的落叶也很诗情画意

 

那天他们分开前,杏问他要不要看一看?朱樱司一下子愣住。是真愣了。他长这么大没有接触过言情的文学,有些犹豫,也有些好奇。最后他还是接过来,并认真保证,一定很快看完,并且第一时间还给姐姐大人。

杏只是笑笑,然后和他道别。

 

那天午休朱樱司看了小说的四分之一。

确实没什么特别的内容。一个少年,一个少女,他们相遇了。发生了一些可有可无的小事,从不惊天动地,也不感人肺腑。某次少女发烧,少年照顾了她整整一天,病好后,少女后知后觉的发现喜欢上了少年。那之后少女的世界都亮了。她觉得看到什么都是闪闪发亮的,每天都非常幸福。

 

朱樱司觉得这样的感情很美好,但是他一点都不理解。

他想如果确定了喜欢一个人难道不应该展开攻势吗。认真的追求,认真的表达自己的情感。对方接受了皆大欢喜,对方拒绝了就潇洒退出。

他不理解少女。

 

那天下午课程结束后是社团活动。

朱樱司换好装束走进弓道场。也许是来的太早了,他并没有看到另外的两个人。但是……他看到了一个之前他找遍了全学校再次没能愉快的找到的,他们knights的,王。

 

……

就算知道是没有用的朱樱司还是想冲到那个人面前好好的跟他说说说说说说说。

不过那天他什么都没说是为什么来着。终于累了。不对。他当时是充满着激情与热血的少年。破罐破摔?怎么可能。那是他们的王,他承认的leader,他怎么可能放弃他。

那是因为什么来着。

 

啊——因为那个人练习的样子太认真了。

 

那个人正在练习射箭。

 

好看的侧脸像冰雕刻着的一般,没有任何表情。那个人一箭一箭的放出去,统统中了红心。

 

朱樱司就坐在后面不远的位置安静的看着那个人的背影。

 

他想起用本人的话来说,这样似乎很容易静心。朱樱司当时其实不太懂这些。比如为什么同样是基本隔开外界的场合,射箭的时候偶尔就能听到别人的话,作曲的时候就完全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了。

 

那天直到leo射箭——静心完毕社团的另两个人也没有出现。

Leo回过头看到朱樱司。

他其实有点期待可以看到leader类似震惊啊比如你怎么在这里又或者不满啊比如你来了为什么不说话就那么安静的盯着别人。

然而什么都没有。

 

他的leader看到他歪了歪头,仿佛在思考,接着恍然大悟,然后就笑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suo!!好久不见!感觉有一万两年千没有看到你了!!你还好吗!!”

 

对。朱樱司再次深刻认识到。当时,他还是不够了解这个人。或者说,相当的不了解。那时即使他拼了命的想要了解,也始终是一知半解或者完全不解的状态。

 

他深吸口气,试图把莫名其妙涌上来的烦躁情绪压下去,让自己看起来很冷静的回答:“我很好,leader,还有我们没有那么久没有见面。以及,上次knights的全体活动,您又缺席了。”

 

“哦哦哦哦哦哦inspiration降临了!!”

很好。他又一次被无视了。

比起像最开始那样,因为被无视而感到愤怒,如今好像彻底习惯习以为常并觉得这样也很好的自己,才是哪里出问题了吧。

 

朱樱司拿出笔和五线谱。

“请写在这里。”他近乎认命的说。

理所当然沉入自己世界的人并没有回答。

 

那天们一起从弓道部离开。

大概因为有些晚了,已经没什么学生了。他们两个人安静的走着。朱樱司觉得和leo并肩一起行走非常新鲜,这好像是leader回归以来第一次。身边那个人心情很好的哼着朱樱司完全没听过的歌,很可能是自己写的。然而被他哼的非常奇怪,朱樱司没听过原曲,莫名其妙就觉得对方跑掉了。但是声音又那么好听。

 

他们一起踩过满地的落叶,偶尔听到枝桠一声。

是的。那天的风吹过来非常的舒服,满地的落叶在月光照耀下非常诗情画意。

 

朱樱司没来由的觉得非常的愉快。

没来得及让他想这感觉是什么,他们已经走到了门口,他家的车也早已等在这里。

 

他突然又觉得有点失落。

……太奇怪了。

 

朱樱司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头突然被什么拍了拍。

等朱樱司反应过来他的头顶被做了怎样的事情,对方已经退开了好几步。

 

“辛苦啦~suo。”

他的leader微笑着这么说。而后转身高喊着inspiration一蹦一跳的离去。

 

咚。

 

太清晰了。

根本没办法充耳不闻。

 

咚咚。

 

这是什么?

太奇怪了。

 

咚咚咚。

太清晰了。无法辩驳。无法反驳。

单纯如他也知道这个感觉是什么。

 

朱樱家的司机看自家少爷在学校门口发呆完全没有走过来的意思便担忧的下车走了过来。

然后他看到他们家少爷的脸彻底红透了。

这是发烧了?司机非常担心。决定回去后叫人找医生过来看看。

 

 

很久很久以后,朱樱司接管了朱樱家,偶然再一次碰到了杏。他突然想起当年的小说,问杏,姐姐大人当时为什么会想借书给我呢。

因为啊——

那么遥远的事情难为杏也还记着,她依然如他记忆里那样微笑着。

她说。

当时的司君就像小说里的那两个人一样因为恋情而烦恼着啊。

 

2

朔间凛月觉得坐在他家沙发上一脸担忧的跟他讨论他们的小骑士的鸣上岚,神烦。

鸣上岚说,之前虽然一直注意着小司司,可是没见面之前完全不知道会这样呢。小司司的甜点依赖症太严重了,这样很容易糖尿病的,啊啊啊他是不是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啊明明跟姐姐我说就好了啊啊啊啊啊人家好担心啊好担心啊好担心啊——

 

说是烦心的事情。

 

朔间凛月把头埋在抱枕里仿佛要自己闷死自己。

“小凛月。小凛月小凛月你在听吗。”

 

除了那件事。根本就没有别的了吧。

 

“小凛月?哎?睡着了?不会吧?好过分——”

 

才没有。只是不想参与这种无聊的对话。已经发生的事情又不是捂住耳朵,蒙上眼睛就能不存在的。不知道大家都在想什么。

不对,也不是不知道。

 

“反正——”

最后朔间凛月用一句话结束了对话,也成功赶走了来访者,让自己的空间陷入了寂静。

“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鸣上岚最终沉默。

 

0

小说只看了一半多一些。

和之前似乎很多闲暇的时候不同,knights似乎突然就忙起来,很多行程连起来,大概有将近一个月不会有好好休息的时间了。而小说不紧不慢的走到了中间点。他们要毕业了,和学业优秀的少女不同,少年是有些落后的。少女不是会为了他人放弃自己的人,少年也不希望少女为了他委屈。于是两个人的分离似乎近在眼前。可是两个人似乎都不怎么悲伤,他们约定毕业后就结婚,一起创造两个人的未来。

朱樱司没做多想还是选择了先把小说还给杏。杏有点意外他看的这么快,司有些歉疚的说接下来大概没什么时间可以拜读了,所以还是想先还给姐姐大人……还有那个。其实朱樱司觉得这样不太好,可他又实在挂心着,也不希望会影响到之前的演出,最后还是问杏,他们最后有在一起吗。朱樱司潜意识里觉得是会的,可是莫名的,就想要一个确定的答案。

杏再次微笑起来。很遗憾哦司君。杏说。我也还没看完呢。

这件事就这么告一段落了。

 

他们之后紧密的行程里朱樱司还是很遗憾没能看到leader的身影。他想他明明那么千叮咛万嘱咐了,结果那个人好像还是一句都没听进去。

“唔唔唔唔唔唔——”

某次演唱结束。后台。朱樱司继续不满他们到处乱晃的leader。乱七八糟说了一堆,最后总结词依然是:leader果然还是太过分了!

对此,其他三个人的反应如下。

鸣上岚:没办法啊,是国王大人嘛。语气随意而轻松。并开始从包里拿出各种化妆品。

濑名泉:我说你也该习惯了吧。每次都要听你说同样的话,超——烦。语气低沉,表情充满不耐烦。然而打开手机瞬间就露出了幸(痴)福(汉)的脸。

朔间凛月:……zzzzzzzzzzzzz。

于是最后朱樱司也只能“……”“……”和“……”了。

 

其实如濑名学长说的,经过了这么久,他也不是真的想要抱怨。那个人作为领队是很出色的。他承认他是他们的王。并没有什么真的不满。

只是。怎么说呢。只是。

因为太久没见……大概……也许……可能……有一点点的,就是一点点的……

——想念吧。

 

唔唔唔唔唔唔。

 

好在之后也很快见到了。

地点是在knights的活动室。

 

那天他们约好全体在那里碰面。朱樱司因为班里的事情是最后到的。他推开门,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迟到的行为道歉,就看到以濑名泉为首,剩下的两个人也跟着一起走了出来。

 

“嗯?”

 

濑名泉:我去看看游君。

朔间凛月:我去找个地方睡一觉。

鸣上岚:我去找转校生一起吃块蛋糕。

 

……?

 

很快就知道了理由。

活动室里剩下的一个人,正在高喊着一些他听到没听过的词汇,在他往右看的墙上乱七八糟涂了一堆。

至于左边。

很好,早就涂满了。

 

月永leo专心致志。面带笑容。手臂不停挥动。

朱樱司在他后面不远的位置里抱膝坐下,安静的注视着他。

 

那是什么感觉呢。

说冲动也好,说酝酿已久也好,说其他什么也好。只是脱口而出的瞬间,确确实实的,有点幸福感,也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非常幸福。

 

 

“leader,我喜欢你。”

那是第一次告白,对方并没有听见。不过这样也没关系,很好。

 

朱樱司缓慢了眨了眨眼睛。

 

怎么会存在这样的人呢。朱樱司想。看到就觉得很开心,对话就觉得很幸福,这样呆在身边就觉得说不出来的舒适。

这样的朱樱司同学完全的,干净的,忘记了自己在最开始见到他们的王,除了质疑还是质疑,甚至想把这个人当可疑人物抓起来过。

他想起姐姐大人的恋爱小说,里面主人公在恋爱之时,似乎也像自己现在这样无时无刻都抱着一颗愉悦的心。思念的时候,在一起的时候,都觉得非常幸福。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吗?是吧。一定是的。

当时年少的他还不知道,爱情除了快乐,还有其他很多,就比如悲伤。那就像白天过去了夜晚会到来,人的身后一定跟着自己的影子一样,是非常,非常,非常——理所当然的事情。

 

3

这个世界上的偶然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以朱樱司从前诡异的和杏偶遇的几率来看,今天来看场画展,偶然碰到天祥院英智,并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

 

先发现对方的是莲己敬人。当时天祥院英智正全神贯注着欣赏着一副母子图,感到自己的袖子被拉了一下,刚想笑着说难道是因为我没有注意到敬人所以寂寞了吗——就看到对方用下巴示意了一个方向。

 

那边是穿着一身休闲服,面带微笑的,一个人来画展的朱樱司。

 

“一个人来的吗?朱樱君。”他带着敬人走过去,态度合理,语气却有些疏离。

毕竟和还在进行偶像事业的他不同。朱樱司选择完全继承朱樱家。两个人此前也多次在社交场合中碰到,却都没有过多的交流。

 

对方似乎吓了一跳。当然反应过来的也很快。天祥院英智就眼睁睁的看着青年的眼睛一点点亮起来,然后很开心的叫了一声:“天祥院哥哥!”

“……”他敏感的感到身边的敬人似乎颤抖了一下。估计不是被吓到了就是被肉麻到了。不能看到敬人现在表情真可惜。天祥院英智一边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一边摸了摸青年的头,就像从前一样。

“难道碰到,一起吃顿午餐吧。”他微笑着说:“司君。”

“好的!”青年当然很开心的应承下来。

 

他们去……吃了火锅。

因为在天祥院英智客气的询问对方想吃什么的时候,对方毫不客气的说火锅,我非常想吃火锅!没想到可以跟天祥院哥哥大人一起吃火锅!非常开心。

天祥院英智表示他竟然一点都不讨厌这种感觉。并且很怀念。

 

于是他们进了在画展附近的火锅店。

全程两个人吃的都很愉快。天祥院英智喜欢吃肉,至少比起蔬菜喜欢,大家都知道。他吃了不少,就是苦了莲己敬人在一旁时刻注意着他,就怕噎到。

间接也聊了些过去的往事。

少时两个人一起读的书。学校时期王那些一场场的喧闹。一点点的一点点的一点点的。天翔院英智从来没觉得一切是不变的,尽管如今的青年,和当初的少年一样有一双纯真的眼睛。只不过没有比这些对话更让他清楚时间究竟是个怎样残忍的武器。

 

尽管如此,这顿饭也吃的很舒服。

两个聪明人一起吃饭,双方都清楚什么可以说,什么最好不要说,于是话题少而简单,可以谈论的也不过是不涉及利益的过去。眼看话题见底,一顿饭也吃完了。

 

然而第三者,莲己敬人表示这顿饭吃得他快要胃病发作了。眼看两个人也快吃完了,他借口结账,立刻遁了。走之前还不忘叮嘱不让天祥院英智继续吃了。

 

剩下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天祥院英智这个人吧。不能算是彻底的坏人,当然也绝对说不上是好人。他看着眼前青年安静的微笑,那股黑暗因子就突然涌了上来。

“和月永君,还有联络吗。”

他不是想伤害青年。怎么说呢。有点类似小孩子的恶作剧心理。就是想看一个人因为意外,有些愣住,或者完全不知道该如此接话的,匆忙的样子。

可惜对方没能满足他的这种心理。

 

他露出了,非常,非常,非常温柔的深情。

 

“从四年前分开之后。就没有了。”

青年平稳的微笑着

“真是的。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乱晃。不过也没办法呢,那个人的认知里,从来就没有应该定时和谁联络的思想。特别让人困扰呢。”

啊啊——

天祥院英智在一瞬间竟然觉得非常羡慕。

 

想到就会觉得温暖。谈论起来就会觉得幸福。

那是,他没有的感情,而且,大概从今以后,也不会体验到的感觉。

 

莲己敬人回来。他礼貌的和朱樱司道别。他们率先走出大门。也许是里面光线比较昏暗的关系,刚走出来竟然有些不太适应。

他踉跄了一下,莲己敬人适时的扶住他。

 

不过也只是那一点羡慕而已。天祥院英智想。被留在里面的那个人,现在是什么表情呢。

 

想到就会觉得温暖。谈论起来就会觉得幸福。

之后随之袭来的,就是挡不住,毫无办法的,深深的寂寞。

 

0

“我喜欢你——”

并不记得那是第几次的告白。不指望对方听见,也不想要什么特别的回应。看着对方说出来,就很幸福。如此简单而已。

 

“哎?是吗?”leo有些惊讶。

……

……

哎?

 

朱樱司大脑一片空白。之后又想了很多。几乎是立刻下定既然被听见了就好好告白一次吧的决心。之后的事情,难得的他竟然有些顾不得。他深吸一口气,刚准备开口——

 

“我也喜欢你哦,suo。”

 

朱樱司立刻就又傻了。

 

Leo说完就开低头继续看他的乐典。他难得安静的做些除了射箭之外的事情。按平常来说,他是从来不看这些东西的,毕竟这些既定的东西只会阻碍他的灵感而已。不过今天sena看它看的太认真了。并在他路过,拍了他一下准备走人的时候塞给他,说有空就看看。Leo相当不明所以,不过还是看了。然后莫名其妙听到他们幺子的告白。说喜欢。leo是从来不会去考虑,告白的地点啊时间啊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对方喜欢他。他喜欢对方吗。喜欢啊。于是就回了句话。

 

朱樱司石化了三秒。然后颤巍巍的靠近外星人。

“那个,leader……”

“嗯?”

“我喜欢您哦。”

“知道啊,我也喜欢你。”

“不是。那个不是对朋友的喜欢对前辈的喜欢对同一个组合的喜欢——”他想了想,非常苦恼的加上一句:“当然也不是孩子对父母的喜欢啊!!”

Leo开始还回一下,后来被吵得看不进他本来就不感兴趣的东西,有点烦,于是不想理他。

朱樱司看出来了,于是乖乖跪在一边等他看完。

 

当然leo最终还是没能看完。他还是觉得这种东西太影响他的创作心情了。把书合上,他决定清空今天所有关于这本乐典的记忆。回过头竟然发现朱樱司还在。

“?“

然后他听见对方再次说出了今天说过很多遍的话。

“那个leader……我喜欢您哦。就像男性喜欢女,不对,就像男性喜欢男……也不对。就是那个,我喜欢您哦。以恋爱的心情。”

 

少年太认真了。

声音是颤抖的。脸颊是红的。双手是紧握的。漂亮的紫色眼睛好像在摇动一样。

太认真了。

认真到有那么一刻,leo觉得这个人有点可爱,不过也确实一直挺可爱的。

 

“我知道啦。”他伸手去摸了摸少年的头:“我也是啊。”

 

对方比他大两岁。

是他的前辈。是他组合的leader。是他们的王。

在他还未降生到这个世界之前,对方已经出生了。

 

难道只是因为这些吗?朱樱司时常很疑惑。难道就只是因为这些吗。导致那之后哪怕他们恋爱,交往,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他也没有办法,彻底了解过这个人。

 

即使如此,能留在那个人身边,和他度过同样的时间,对当时,或者说,对所有的朱樱司来说,都是值得庆幸的。

 

只是在最开始的喜悦,兴奋,幸福感过去之后,恋爱中必定会到来的情绪之一,大概就是嫉妒。

 

丑陋的。没有原因的。毫无底线的。却又象征着爱情浓厚的,美丽的,感情。

 

 

4

朱樱司床边的床头柜上放了一张照片。

不是他自己的。不是月永leo的。也不是他们两个人的合照。

照片上有五个人。他们都穿着一身很好看的白色队服。

他们曾经有一个组合。叫做knights。

 

 

0

他回到家,回到房间,像泄力了一样坐倒在门前。然后慢慢屈起膝盖,双手环过去。身后倚着大门,头埋在下去。似乎这样就能获得安全感。

回来之前路过了图书馆。

他拿着一本厚重的书,在不远的地方看到了leader和濑名前辈。

他本来是想上前去打招呼的。可是最后他抱着一本书逃回了家里。

他想起了当时的场景。

他们两个挨着坐在一起,桌面上散落了许多五线谱,他想那应该是leader做的曲子。濑名前辈拿着笔似乎很苦恼的样子,他想他在填词。Leader就坐在他旁边,没什么形象的咬着笔头。

不是任何特别的场景。

他们没有特别亲密,也从不特别亲密。

可是朱樱司在那时看着,确确实实的感觉到,有一些他看不见的东西,就那么紧紧的隔开了两个人和其他人。

 

因为什么呢。

他慢慢的退后了一步。

因为时间吗。因为他们更早认识吗。

不对。

不对。

他直接跑出了图书室。

 

就算是他也明白的。

和时间没有关系。和先后更没有关系。

比名为爱情这个关系更为美丽的,哪怕不拼命去维系,也真真实实的存在着的,那样的感情。

 

信任包容和……另一种爱。

 

那叫做羁绊吗?

是吗。

 

那之后有一段时间其实很不安。不是不安他人的关系。是不安这样嫉妒着的,丑陋的自己,如果被leader发现,会不会被厌弃。

不知道当时的leader是不是察觉到了这种微妙的空气,他们一起去吃了顿火锅。

 

“ruka酱去君咲之后就很久没吃过了呢,火锅。”

对面坐着的真,妹控,开口就是自己的宝贝妹妹。朱樱司也不得不承认,这样日常性的对话,让他紧绷的心有了一点放松。

“我是……第一次,吃呢。”

“哦哦哦哦哦我们suo是大少爷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leader!”

“也没什么不好吧。人生能轻松一点是好事哦suo。为自己的出身骄傲吧,为自己所做的事情骄傲吧。某天回过头为自己的人生骄傲吧。”

“……是的。”

朱樱家很好。他一直以身为朱樱一份子为荣。不过也确实希望,某天回过头,他可以以自己的人生为荣。

 

那是没有特别的,非常普通的一顿午饭。

他们并肩回家。朱樱司突然觉得,有些事情,现在就可以很轻松的说出来了。

 

“leader,你对嫉妒怎么看。”

“嗯?那是爱啊。”

“爱?”

“对啊——没有爱怎么会嫉妒呢。”

 

所以难道他应该一本正经的说我很爱你吗。朱樱司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突然觉得一阵恶寒。

 

噗。

然后他就笑了。

Leo看着,也跟着一起笑了。

 

然后那份朱樱司曾经羡慕的,名为羁绊的感情,在前辈们都毕了业,最终把knights交到他手上的时候,他确实的感受到了。

 

那份感情。

现在,就在这里。

由名为knights的组合所诞生的,独属于他们的,羁绊。

 

 

评论(9)

热度(2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