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司レオ】蔓延 下


0

其实从三年生毕业那年开始,就很难见到Leo了。

说起来leader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朱樱司到最后也没法完全表达出来。能说清的其中一点不过是,无论给那个人准备几部手机,他都会安静的弄丢掉。也许是在爬某个山的时候,也许是坐在某艘船上的时候。

 

所以某个决定朱樱司早就下了,就等自己毕业。他想那个人再乱跑,自己的毕业典礼应该回来参加的。不来也没什么,他顶多就是一点小失望。然后他去找他就好了。

好在leo也来了。

 

朱樱司已经比他高了。Leo摸着他的头真心实意的感慨,长大了啊。

 

最后朱樱司非要拉着一起来的从前的前辈们换上以前的队服在某颗樱花树下一起照了张相。当时的情景如今也鲜明的印在眼中。鸣上岚第一个同意,抱着他说好啊好啊。濑名泉一脸嫌弃说我才不要做这种事情呢,不过你非想这样的话,看在你今天毕业也不是不能满足你。朔间凛月没说什么,打了个哈欠开始换衣服。Leo也没意见,就是突发奇想要穿朱樱司的队服。

反正最后不是谁的衣袖短了就是谁的裤腿长了。好在五个人的脸都值5亿。那些外在的样子,就忽略了吧。

 

他们一起吃的饭。

席间朱樱司当着大家的面交给leo一把钥匙,微笑着说,一起住吧,レオさん。

外星人表示无法理解,又不是没有住的地方,就问他,为什么。

朱樱司说,我希望由我来做一个,可以让你回来的地方。

Leo把嘴里的一颗青菜咽了下去。接过了钥匙。朱樱司开心却不意外,毕竟他的内心深处,总觉得是会被接受的。但是当时的他大概还是太年轻了。他没看到鸣上岚担忧的脸。没看到朔间凛月难得皱了皱眉头。没听到濑名泉轻声的叹息。也没能好好的,去看到leo的眼睛。

 

所以也许,从那天开始就错了。

或者说,就算他不走出那一步,他们之间还是只能这样。

 

朱樱司不懂月永leo。最开始不懂,在一起的时候不懂,到了后来,后来的后来,大概还是不懂。

 

0

尽管如此,一年能见到月永leo的次数也没有增加多少。他们没有任何的联络手段。那个人不会打电话,不会发邮件。他打不过去电话,发不过去邮件。可是非常神奇的,朱樱司没有任何不安。

 

一年里大概有几天他回到家会看到那个人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睡得安稳而平静。前者的情况下他就会凑过去挨着那个人一起安静的睡觉,后者的情况下,他就坐在地上靠着那个人的手腕睡一晚上。

虽然大部分的情况下,他一早起来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也许又去开始他的某场旅途了,他也没有任何不安。

每一年的那几天,对他而言都是特别的。

 

这样过了几年呢。

朱樱司其实也不记得了。

某天回家他难得看到那个人醒着。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是某个综艺频道。他似乎看的非常开心。朱樱司走过去坐到他旁边的时候,他正在笑。

朱樱司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

 

“suo~~~”

“嗯?”

“我们分手吧。”

 

咚。

他还以为心脏会停掉。可是当他把手放到自己胸口,还是能清晰的感受到它的跳动。一下,又一下的。

 

为——

朱樱司想问为什么。可是他张开嘴发现一点声音都出不来。他眨着眼睛茫然的想都怎么了。他怎么了。Leader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他做错了?这种关系让地方厌倦了?他在不知不觉中束缚住对方了?怎么会呢。他知道对方爱自由,他有忍住不带给对方任何麻烦啊。为什么。

 

“suo。你现在的脸色超级糟糕——”

月永leo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那指尖竟然毫无温度,冰冷的厉害。他依然茫然的看向对方,看到他依然在笑。

“嘛。反正就是这样。分手吧suo。我也没什么东西。收拾已经收拾好了,这就打算走了。啊对了,钥匙给你放在玄关前了哦。”

朱樱司看到了那个行李箱。一开始他就看到了。不过他以为这个人刚回来所以一点都没在意。

 

他眼睁睁的看着对方放开他,起身,拉过行李箱,一步一步往外走。

“为——”

门安静的关上。那个人一次都没回过头。

他虚脱的靠在沙发上。后知后觉他其实一次为什么都没能问出来。

 

告白的时候那么简单。分手的时候也那么简单。

朱樱司似乎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起来,慢慢地,他也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搬离了那个他一手布置出来的,他们两个人的家。

那之后很多年,朱樱司也没再去过那里。他没有卖掉,没有找专人打扫。就仿佛遗忘了它一般,任他庭院里的草长得郁郁葱葱。

 

5

濑名泉其实挺烦插手谁谁的感情事情的。恋爱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好坏都要双方担着。外人话说的再好听,好像再明白一二三四,那也是外人。不该多嘴,也不该随便介入。

 

所以虽然当时他觉得朱樱司邀请那个笨蛋同住这件事很不好,非常不好,还是什么多余的话都没说出来。

 

结果不出所料。

单纯恋爱的时候要好得多。他们的分手完全在他意料之内。他没看到那个场景也能想象出来笨蛋是怎么用最简单的话把人甩了的。

有的时候世界就是这么奇怪。你可能比一个亲近他的人更了解那个人。

 

要说那之后的朱樱司。确实也消沉了一阵子。具体表现也就是在没什么精神,没什么食欲,看到他们强颜欢笑,脆弱的厉害。

 

可也没有那么不堪一击。

看似摇摇欲坠,也还是好好的站在那里。

 

大学毕业后,彻底离开了演艺界,继承了朱樱家。

那之后濑名泉对青年的印象,大多都是安稳而平静。

朱樱司安静的笑着。优雅的在上流社会里徘徊着。机敏的和商界对手战斗着。

 

真的很久没有两个人单独见过一面了。

那天和鸣君一起见过对方的三天后,濑名泉收到了来自朱樱司的见面请求。濑名泉第一反应是不想去。要说什么他不用猜都知道。后来也许……还是心疼很久以前青年用那样看救命稻草的眼神一样看着他,而他却别过了目光。

 

这次的地点是咖啡馆。

朱樱司入座,濑名泉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一口甜的都不许吃,吃了我就走,什么都不想和你说。

朱樱司于是无奈的点了黑咖啡。濑名泉对后辈的顺从很满意,心情比较愉快的点了杯巧克力芭菲。看着后辈可怜兮兮的眼神,他想不就是减几天肥嘛,反正他都习惯了。

 

先开口的是朱樱司。他喝了一口咖啡,慢慢的说:“其实,我还是不知道当初那个人为什么要跟我分开。”

濑名泉安静的听着。

“首先肯定不是移情别恋。Leader那样的人,一生能喜欢上一个人就不错了,我很荣幸的做了那个人,我一直都知道。也不是基于厌倦,厌烦这样普通的理由。那个人对生活好像一直没什么特别的要求,我想他留在我身边,是舒服的。那无论是基于对我的感情也好,还是因为环境也好,我觉得,他是很舒适的。所以,我不懂。”

青年又用那样茫然的眼神看着他。

“濑名前辈,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

“我知道,您知道的。”

 

是啊。他知道。但是很遗憾。那不是用他的话能说出来的东西。

他再次选择了沉默。

 

他听到朱樱司似乎叹了一口气,接着小小的深呼吸了一下。等他再次看过去,他已经在微笑了。

 

“那么濑名前辈,换个话题。四年前那个人离开之后,您跟他见过面吗?”

“……”又是一个尴尬的话题。

濑名泉再次认识到所有收拾后事的事情几乎都是他在来做。

只是这个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他点了点头,说:“见过。”

青年的眼底毫不意外的浮上了寂寞的神色。

“……这样……啊。”

青年的声音有些颤抖。也许是在嫉妒。也许是在伤心。这部分濑名泉并不打算多做解释。反正事到如今,那个笨蛋不打算回头,他也不会多嘴。

“他还好吗。”

可是青年垂下头,颤抖着问出了这句。

“……”

“……”

“……哈?”

等等这种偶像剧套路的台词。

 

“就是还好吗。气色怎么样。有没有稍微好好照顾自己。有没有好好吃饭……这样的。”

“……”

 

以前看着电视吐槽这种台词逊爆了。真的放到自己面前原来是这么让人心里发疼的东西吗。

 

濑名泉认输了。

他有点认命的说:“是偶然碰到的。当时那个笨蛋正在一个莫名其妙的村子里,穿着野人的衣服,我离得远一开始都没认出来。要不是他开始弹着吉他唱歌,我都不知道那是谁。”

看到他眼睛一亮扑过来叫senasena。好久不见啊sena。你怎么会来这里。我跟你说啊这里的东西特别好吃。人也可好玩了。我之前碰到一个小姑娘。我教她唱了只歌她立刻就学会了啊!这个世界上果然还是有很多天才啊——世——界——真——大——灵感降临!

 

好吧一想起来其实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多多少少变得成熟一些,圆滑一些。只有那个笨蛋好像永远的——都是那个笨蛋。

 

濑名泉皱着眉头回忆:“特别吵。”

“是……这样啊。”

青年好像只会说这一句了。

 

大概不是嫉妒也不是羡慕。濑名泉顿悟。只是想念而已。想见到那个人。想听听那个人的声音。都办不到的话,那么至少听听那个人的消息。

 

“今天谢谢濑名前辈。”

青年永远是个有礼貌的孩子。

 

濑名泉看着他坐上车,离开。思维不可抑制的飘到了很久以前。

 

他问那个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那个人说:我喜欢那个孩子哦。

 

当时他们在夜晚的公园里。他坐在他认为幼稚的秋千上,看那个人以微妙的平衡站在栏杆上,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决定等他摔下来之后狠狠的嫌弃他一顿。

 

他说:喜欢就好好的在一起,别瞎折腾。

那个人说:哎sena就是温柔啊。还是个傲娇。

 

他特别想抓起地上的沙子全扔过去。

 

Sena我啊。

最后那个人说。

不希望他只为了我一个活着。那样太没意思了。你看,世界明明这么漂亮。

 

眼前的芭菲已经融化了大半。

濑名泉一直希望月永leo可以获得幸福。以前是,现在也是。不过好像,永远都差了一步。

 

“啊啊。”他说:“你们都烦死了。超烦。”

 

0

月永leo穿着一身简单的休闲服。从这里走到那里,从那里又走到下一个这里。他飘过大海,走过山峰。他曾被雨水淋湿,也差点被厚厚的雪堆埋葬。他经常洗了一个舒服的澡,第二天继续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

他偶尔会停留在一个地方。也许几天,也许几个月。他会弹着吉他低声的唱歌,会拿着笔到处写写画画。等歇息够了,又继续向下一个地方出发。

死亡到来的前一天,他弹得最后一个乐器是钢琴。他弹得一点也不好听。而且断断续续的。可是他很开心的弹着。

第二天他走到一个草坪躺下。他能感觉到死亡很近了。他的心情很安稳。他闭上眼睛,能听到底下小溪的水缓慢淌过的声音。也能听见一些鸟轻微的叫声。风吹过草,草也发出沙沙的声响。

世界很安静。他的心灵前所未有的安稳。

缓缓地,他停住了呼吸。

 

朱樱司跑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他抱着冰冷的躯体,竟然连眼泪都流不出来。

6

 

!!!!!!!!!!!!

朱樱司是被吓醒的。

他坐起来发现自己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不说,枕头也已经湿了一大片。他抹了把自己的脸,已经分不清脸上的水是汗还是眼泪。

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不这样,他觉得他下一秒就会窒息而死。

梦里那个人迎接死亡的样子太过安然,太过理所当然。简单的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他挂心的事情。他来人世间走了一遭,走够了,就要离去。

没有什么留的住他。朱樱司无能为力。

 

不行。

朱樱司想。

这样绝对不行。

得去……找他。

必须要去找他。

 

他可以不在他身边。不和他在一起。但是他不能容忍。绝对不能容忍。那个人就这样在他看不到的,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一个人选择,安静的离去。

 

绝对不行。

无论如何。

都不行。

 

7

于是英勇的少年踏上了打败魔王的旅途。

最简单的装备。最平凡的武器。和……很多很多的钱。

 

并没有人阻止他寻找leo。只是鸣上岚说:“为什么一开始就要马力全开呢。小司司既然下定了决心,为什么不自己去找找看看呢。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域。用小司司自己的眼睛去感受一下世界。说不定在哪个地方就可以碰到王了呢。多浪漫啊。”

司开始其实是拒绝的。他刻不容缓的想要找到对方,确定对方好好的。

“用一年来找吧。如果一年之后小司司自己没有找到对方再动用各方力量,好不好?”

他不知道鸣上前辈为什么执意希望他这么做。但他最后还是同意了。

 

后来他去了很多地方。

开始是混乱的。他无视美景,无视美食,只知道不停的向前方走,走,走。是从哪里开始呢。也许是看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河,也许看到了开满了花的某个公园。那样焦躁的心情,慢慢的沉淀下来,蔓延开了一些其他的情绪。

 

这个世界很美。很好。

朱樱司慢慢的想,沿途看到这些的leader,一定不舍的那么简单的离开。

 

所以此时此刻。

就当是如此美好的世界,送给他们的奇迹吧。

 

 

月永leo正在给鸟喂食。

他的头发比当初他们分开长了一些。他的脸比当初他们分开好看了一些。他的身高,比当初他们分开,高了那么一点点。

 

朱樱司深吸了一口气。他有点紧张。没关系的。他跟自己说。一定没关系的。他想。

他走过去,叫他:

Leader。

 

跨过疼痛,跨过悲伤,跨过茫然。

 

当时分开的时候他是怎么想的呢。

可能很痛。最后却还是释然了。他还是喜欢那个人,放不下那个人,那么也就不再多挣扎了吧。那个人放弃了他,那个人不是会轻易后悔的人,所以做了决定,一定也就不打算回头了吧。他留不住他。那就好好把回忆放在心里吧。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他们曾经在一起。那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可是果然,还是不够。

爱自私也无私。

 

月永Leo应声转头。微笑。

“哦哦哦哦哦这不是suo吗。多久没见了。你还好吗?”

 

尾声

 

朱樱司尽量用人类的语言表达他内心的感受。

“那个,leader,你转了这么久,不累吗,跟我回去……不对。应该怎么说。那个,您不和我在一起也没有关系,啊我不是说不喜欢您了,当然我现在也喜欢……啊不是。我是说,您自由的走啊走,跑啊跑,不和我在一起都没有关系,但是请偶尔回来看看大家可以吗。”

 

Leo就笑:哦所以我和其他人在一起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的你也能接受啊——

 

朱樱司想了一下那个场面。

他点头,说当然——。他毕竟已经很成熟了,只要这个人好好的,他就别无所……求……

果然还是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

Leader反正如果你一定要和谁在一起的话就我在一起吧!!!!

 

Leo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就笑了。边笑边指着司说你果然还是个有趣的家伙啊suo。

 

朱樱司一脸窘迫。如果有个坑他一定就跳下去了。

 

Leot笑够了突然说:suo,你现在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有要好的朋友吗。有喜欢做的事情吗。

朱樱司不知道话题为什么转到了这里,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有啊,我更喜欢吃甜的东西了,虽然总是被制止,但是我觉得我戒不掉了。朋友的话,以前knights的前辈们我觉得都是我很好的朋友。大家现在偶尔也会一起吃吃饭。还有一些本来家庭关系就很好的友人,大家都是好人,在一起都很开心。喜欢做的事情的话,以前很喜欢象棋,后来……后来好像没什么喜欢的事情了。最近好像喜欢上了旅游。

 

嗯。

 

突然发现,这个世界,非常的漂亮。

 

嗯。

 

朱樱司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传达过去了没有。他想今晚过去明天早上又要分别了。他不会死皮赖脸的跟着leo继续往前走。想说的已经好好说了。能做的也都做了。他希望明年有几天可以好好的看到leo。

 

只是心里还是难受的没有睡好。

 

翌日清晨。朱樱司睁开眼睛。就看到那双漂亮的碧绿色眼睛近在咫尺。

他吓了一跳。但是没有尖叫。

Leo坐在地上,趴在他的床头,下巴枕在自己的胳膊上。

 

——那我就跟你回去吧。

 

朱樱司的眼眶瞬间就红了。

他吸着鼻子把自己的头靠向对方。额头抵住了额头。

 

朱樱司沙哑着声音说:“我喜欢你。”

“我也是啊。”

 

 

讲道理为什么我一个被司卡池虐的人会写出这种东西。

我其实本来是想狠狠虐的。好吧功底不够。自己认栽。

最虐的是……我竟然还是要你们he.

最后自己检查的时候其实头晕眼花的。下定决心再也不抽任何朱樱司的五星卡池了。

 

    

其实我本来不想分开发的不过它说过长 好吧……

 

 

以及如果真的有人好好看完……我敬他是个勇者。 

评论(32)

热度(3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