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雨

es坑已弃 所以lof号也就不再用了 我本因为萌上那些人开始动笔 现在既然要退坑了也就不拖着了
虽然电脑里还有很多打了一半的文 但看了很久我发现我没有接着写的力气了
大概感情慢慢退却 就连着灵感也渐渐枯竭了
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你们

【英敬】来说说关于失恋的小故事吧

阅读提示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是和两者没有情感纠纷

我流式暴走并且拉的有点长。

 

***

 

英敬 来说说关于失恋的小故事吧

 

 

“如果你愿意。”

 

这样的开头多少有点老套。不过手上又没拿着鲜花戒指所以有什么关系。他又不是要告白。

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都没能说出来。

 

“如果你愿意,就跟我跳个肚皮舞吧,敬人。”

他理所当然的被狠狠瞪了一眼。

 

 

那天在那年的冬天中也是极其寒冷的一天。街上满满的积雪走起路来不费劲反倒有种别样的情调。脚踩上去的声音总让人有种说不清的愉悦感。如果不是冷风哗啦啦吹的太过厉害,这种天气在外面举办个小型LIVE一定更加愉快。

 

当然,就算风吹的仿佛要吹散世间一切温柔的温馨愉快的安稳的事物,也不能影响天祥院英智本来就很愉快,结束后更加愉快的心情。

 

“♪♪♪”

场地算半露天。搭的台子也十分随意。再在头顶上弄个遮挡物似乎就已经可以称之为场地。天祥院英智过去十几年的人生倒也不是没见过。毕竟他是对世间万物都抱有兴趣的人。不过他也真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站在这上面所以说人生多有趣。每多活一天也许就会发生你从未想过的事情。

 

“♪♪♪”

起因是什么来着。太过无所谓的事情天祥院英智已经渐渐懒得去记。结果就是他在圣诞节前一周站在了学校附近商店街某活动的场地上。这个活动实在太小型了。跟宣传活动之类的一点搭不上边。直到当天都没人知道鼎鼎有名的天祥院英智会出现在这么一个地方。

再加上那么恶劣的天气。

 

“♪♪♪”

他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想起今天分别前的友人。因为近期天气实在太过恶劣,友人担心他担心的已经好几天没正常的微笑过——啊虽然那是平常也不怎么笑的人。特别今天风吹的更加狠。从早上碰面开始那个人就冷着一张脸无声的对他今天登校这个行为表示了大大的不赞同。然而所能做的也就只有用力瞪了他几下,苛责的话一句都没说出来。他当时还想就这样都开始火大,如果知道他今天晚上要做的事情,敬人会是什么表情呢♪

 

“♪♪♪”

他看到了光。闪烁在各处的,星星点点的光。

冷风有灌入。他忍住没咳嗽出来,将那些不适都化为了歌声。本该如此。本就该如此。作为偶像,作为接受了严格训练的偶像。无论在怎样的地方,既然在歌唱,就不要以身体为借口,要干脆的歌唱到最后一秒。

那时候他看到了光。争先恐后闪烁在各处的,美丽的光。

 

街灯。每个小店挂着的小灯。那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闪烁着无数的灯。

 

如此充满活力的地方。

 

没有输给这样恶劣的天气。那依然是这些普通的存活着的人们的,普通的狂欢。

 

那一刻天祥院英智觉得他视线所及处的一切都显的十分美好。

 

并不用太过仔细的去看,他自然的在数不清的人群中一眼看到了莲巳敬人。

那个人比那些全部的灯光加起来还要闪亮。

 

“英智。”

他家竹马在结束后先往他身上套了两个大衣再给他戴了顶毛茸茸的帽子最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条长的要死的围巾给他层层围了起来才带着他坐到车里。一开口就能够感觉到怒意。然而天祥院英智还在慢悠悠的思考敬人到底是怎么把衣服帽子围巾一起变出来的明明当时他手上什么都没拿。

“你到底想干嘛?”

“嗯……享受人生?”

所以他家竹马下一句问出口的时候天祥院英智依然处于神游天空的状态中,回答的十分漫不经心。

 

“你——你——你。”

接着就是眼看下一秒就要抓狂最终还是只能如此表达自己无奈的他家竹马。像极了今天早晨。多无奈最终也就只是无奈。一如既往。

“今天让我留宿吧。”

会得到这个答案天祥院英智并不意外。他笑了笑,眼睛都弯了起来。

“嗯♪”

 

他知道敬人只是担心。他也知道一旦真的发生了什么,比如那些不可预测的悲剧,如今的敬人也无能为力。可是敬人还是想在他身边。在他躺在那张巨大的床上呼吸都困难的时候,给他讲讲故事,或者一本正经的给他读读报纸。

 

多么奢侈啊。

 

他笑的眼睛更加弯了。

 

不过那天大约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天祥院英智没昏没病,除了有点脱力身体指数竟然没怎么下降。

 

回家第一件事他被扔进了浴室。他家竹马说你先给我泡个半个小时再出来。天祥院英智边脱衣服边笑着说说哎呀那我要是昏在里面了怎么办——这句他真的就只是在开玩笑。没有任何其他的意思。今天他玩的很满足,各种意义上。这种时候就愿意不去调戏,不对,调侃敬人。可是那个人竟然认真的想了一下,严肃的跟他说,那我就在外面站着,跟你说话,你要回答我。

难得天祥院英智也有说不出话只能列出这种‘……’的时候。

 

“英智。”

“嗯。”

 

只是隔着一扇里间的玻璃门。真要站在浴室门前估计他们就要大喊着对话。就算这样估计也听不太请,他家的隔音设施都做得太过优秀。如今这样太过正好。正常的音量。不用面对面也省去很多事情。

可是省去什么呢。

 

“你到底想做什么?”

他家竹马再次问了出来。

 

“我啊……”

 

他凝视着空无一物的前方。雾气很快就充斥了整个空间。怎么说呢。想敷衍过去实在太简单了。面对面都不一定能看穿正在撒谎的他,更何况隔着一扇玻璃门。

太容易了。

天祥院英智叹了口气。

 

“之前。”他慢慢的说:“之前有看到,红月在那里演出。”一字一句。他每说一个词,语速就变得更加缓慢:“就。就。所以就——”他并没有觉得羞涩或者不适应,可是这段话还是说的十分艰难。“就想去试试。”

 

简单到几乎幼稚的理由。

 

“你啊……”

“不过说真的红月的衣服和那里真的很不搭啊看着就觉得特别违和可是还是聚集了那么多人听的都那么认真果然花灯恋文的威力十分巨大呢。”

“英智。”

“敬人有准备好给我的圣诞礼物吗。”

 

不是害怕回答。他只是想不到听了那样的回答之后敬人会说出什么样的话。也不是不安,他家敬人严格来说也说不上迟钝,可是面对他的时候,一般情商统统死绝,所以一点都不担心。

可是还是不想失望。

这种时候就总是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真的就只是个十分普通的人类而已。

于是强硬的转移了话题。

 

“你想要什么?”对方就顺其自然的被他带跑了。

“敬人。”他就语重心长的教育:“说过很多次了,送礼物的精髓之一就是不要去问你要送的人想要什么。你要自己去准备啊。”

“……可是反正都是收到礼物,不觉得还是收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更好吗。”

“怎么会。只要是敬人送的东西我都会很喜欢哦。”

“骗人。以前给你准备了一整套书你不是还闹了整整一星期的别扭。”

“……敬人。其实我一直想问,你当年到底是怎么想的,送了我一套十万个为什么。”

“所以你看。只要是敬人送的我就喜欢这个理论是不成立的。然后呢,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哈哈哈。”

 

不。

那是成立的哦,敬人。

至少那一整套书至今还被他珍惜的放在他的书柜里和各类名著奇谈友好的相处着。

 

说半小时就是半小时。

他家竹马掐着时间把他从浴缸里拽出来。给他擦干头发之后用一块天祥院英智确定他没在自己家中见过的大的惊人的浴巾把他裹起来只剩下两只脚还能意思意思走两步。

 

“敬人。”

天祥院英智维持着那么被裹的样子被丢到床上。看着对方努力往他身上盖被子的样子就十分认真的询问。

“你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找到了万能袋什么的。”

“哈?”

“因为真的很奇怪嘛!外衣帽子围巾还有浴巾!”

“……去睡觉。”

“哦。”

 

 

 

“以上就是年少的我们的曾经的一个距离圣诞节还有两周还是一周之前的小故事。”

“不我只是闲着无聊随便扯出一个话题不用那么认真的回答我也没关系话说不用心理描写都一字不落的告诉我啊谁都没想知道的那么详细啊天祥院君!”

“哇这种自说自话的任性度简直能和敬人媲美了是吧敬人。”

“……你们聊你们的拜托不要扯上我。”

 

一切事情的起因在于天祥院英智和莲巳敬人共同友人浅野风吹的一句十分简单的话。

“虽然英智君现在是这个切开全黑的样子但是以前也是有纯真的时候吧敬人君比如圣诞节啊情人节啊植树节啊这些节日会一脸纯真的送礼物给敬人君之类的。”

当时正在看从小到大就没看完过的文件的莲巳敬人连个眼神都懒得给他。还是在一边端着杯咖啡等的十分安详的天祥院英智接了这个话题。

并且十分详细的给友人讲述了多年前的圣诞节前发生的一个小故事。

……应该说详细过头了。

 

“所以你不觉得你讲的故事和我问的都是不同的话题吗结果也没回答上我的问题好吗!”

“怎么会。”天祥院英智歪头笑的十分无辜。“以上完美的证明了,天祥院君曾经确实天真可爱清纯可人。曾希冀过友人的礼物,也曾在同一天两次被裹的失去自我。”他对友人眨了眨眼睛:“多萌啊。”

“……”友人最终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你赢了。这真是个可歌可泣的感人的关于如今切开全黑但是曾经那么可爱那么萌那么天真可爱的天祥院英智君的往事。”

“所以我都说了啊。”他唇边的笑容也就越发温柔。

 

说到这里,天祥院英智就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莲巳敬人。那个人就当什么都没听见。依然全身心的在他的公务上。

也是当然。当年没能察觉到,这么多年没能察觉到,事到如今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还是曾经发生的事情有什么动摇。

 

他很快收回视线。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大事。说到底就是明明推开门就都是一堆事情的两个人偏偏窝在这里让自己闲的发慌。最终只能一半扯淡一半真实的讲讲过去的事情。只是那点过去和如今的时节可能也有点关系。

时间流逝,又是临近圣诞的一天。

 

他依然和友人不咸不淡的谈话着。期间涉及到商业问题都被他笑着一语带过。友人鼓着腮帮子就有点不开心的瞪着他。瞪完了就自己把腮帮子里那点气吐出来继续下一个话题。

 

他们在等敬人做完他做的事情一起去吃饭。

 

他们的话题也慢慢从这样那样的事情转到他们的初遇。友人感慨初见的天祥院君站在枫树下面美的就像一幅画啊。怨我是个颜控竟然没发现切开全黑的真相。虽然发现这点的时候竟然觉得更带感了然后对天祥院君的好感强硬的加了一百点啊啊啊我为什么是个颜控。天祥院英智还是微笑,一点都不掩饰自己的虚情假意般的赞叹。毕竟你是个出色的摄像师啊。

 

更简单点说他们就是没有话题可聊了还在尬聊。

天祥院英智自己是不觉得等待有什么煎熬的。曾几何时因为身体太弱被言令禁止就算窝在学生会室内也不要看什么公文,坐着养身就好。那时他也是安静的坐在一边看着他的敬人。看得有点累了就闭上眼休息一下,休息好了接着看。

他从不觉得厌倦。

 

不过友人明显是个坐不住的类型。无话可说也非要说点什么。天祥院英智是觉得玩玩手机或者出去走走明明都好。他们又不会扔下他一个人自己跑去吃饭。只是友人想聊。天祥院英智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陪他说着无关痛痒的话。他对身边的人一贯纵容。

 

莲巳敬人的电话声响起来的同时他们两个人自动消声。天祥院英智看着莲巳敬人接起电话然后眉头就皱的越来越厉害。是什么事情呢。他有些无聊的想着,却也不想参与。事到如今也很难想象他家敬人还会有什么搞不定的事情。如果到了晚上他还记得这件事情,就直接去问好了。反正敬人也不会瞒着他。

 

“我稍微出去一下。”放下电话莲巳敬人打算出门。可是这句话他是对着天祥院英智说的。他出去的也十分匆忙,个性严谨的他难得连门都忘了关好。

 

“你们感情真好。”友人用十分羡慕的语气这么说着,眼底却没有半分羡慕之意。

“是啊。”

是啊。他就是喜欢友人的这种地方。中意友人的这种地方。会将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的友人。有话直说的友人。仿佛对世间一切抱有兴趣。照出的相片也仿佛存在生命般栩栩如生。然而。什么都——不在乎的友人。

他就是喜欢这种地方。

 

“呐。”

友人做了和方才的他一样的动作。眨了眨眼睛。也显得特别无辜。

“知道吗?”

友人问。天祥院英智随意的回,什么。

“敬人他啊。”

敬人他啊——

“有了喜欢的人。”

友人的眼睛不停眨着。像是想掩盖掉眼底的什么。天祥院英智瞬间就觉得有点好笑。这样的人——浅野吹风这样的人——为了什么而。对,为了什么而感到有点悲伤,竟然是为了这样的事情。

他也就真的笑出来了。

“我知道啊。”

 

如此回答。

 

他当然知道。

敬人的事情他总该是第一个知道的。

 

“英智。”

那是夏天。就是今年的夏天。他们两个人坐在他家后院一起喝茶。阳光照的人懒洋洋的十分舒适。他记得那天的温度就像记得多年前寒冷的冬日一样。十分自然的就刻印在了记忆深处。硬生生的扎了根。

“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也记得那天敬人的犹豫。还记得自己含笑说敬人至少在说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不要皱眉了特别破坏气氛。也记得敬人眉头皱的更厉害说我好歹是犹豫了很久才能和你说出口的你能不能稍微收敛一下那个看戏的态度。更记得自己笑的更加开心的说。

“怎么会,对敬人的事情我一直很认真哦。”就连那微弱的停顿都记得清晰:“恭喜你,有了喜欢的人。”

“说的这么郑重其事……”

似乎被这样对待感到疑惑。眉头倒是不皱了,似乎又陷入了别的情况之中。他就去拍了拍这样的敬人的肩膀。

“加油啊,敬人。”

“……哦。”

 

意外吗。

不。

伤心吗。

不。

 

只是有一种啊这一天终于到了的放松感。嗯,放松感。那是一口沉了多年的气也能好好吐出来的那种,让人安心的放松感。

除此之外,就只是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冷罢了。

先是指尖变得冰凉。开始就只是指尖而已。于是他捧起温热的茶杯试图改变一下现状。可惜也没什么用。反倒让那点点凉意开始扩散。最终蔓延到全身。

 

真奇怪。明明是夏季。

 

“是什么样的人,敬人。”

“喂。”

 

一开始大约是不想说的。可能觉得说出来也就多了一个被调侃的话题而已。他知道敬人是这么想的。怎么说呢。这么多年。那么那么多年。说漫长也不为过的时间。他一向可以看得透敬人,敬人却不行。

也没什么不好。

 

“很温柔的人。”

 

最终敬人还是说出了口。他想一定是因为他此刻的神情非常温柔的关系。

敬人一贯拿他没辙。多做纠缠也总会告诉他的。天祥院英智如此坚信。今天说的这么快,他想,一定是因为此时此刻,他真的——

 

那当然了。

他真心为敬人感到开心。

 

“很温柔的人。”他听敬人说:“我吐的时候,她递给了我面巾纸和矿泉水。半夜胃疼的时候,她跑了好几条街给我买了胃药。去福利院一起做义工的时候,面对喧闹的小孩子也能笑的十分平和。”

可能要举例子的话还是有很多的吧。那些都是他不在的时间里,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他的敬人和那个人共同发生的事情。

然而敬人并没有继续往下说。

“——是这么温柔的人。”

只是简单的,做了个总结。

 

“嗯。”

 

他也就只能这么回应。

 

天祥院英智记得那天阳光的温度就像记得多年前风的强度。他没有被后者吹跑却好像要被前者蒸发掉。多奇怪的说法。明明那时他全身冰凉。

 

“能顺利就好了啊。”

这句话出自真心。他确定。可是每说一句就越发觉得寒冷他决定归之为错觉。

 

“我知道啊。”

然后过了大半年的现在。竟然就真的能安然的承认这个事实了。虽然更大的理由也许是。

“还知道敬人在暗恋的过程中就已经失恋了。”

 

“……”

友人学着他再次歪了歪头。

“所以英智君。你之前说的包括你那些心理描写都一字不落的说出来的大半年前的故事到底有什么深意。”

“你不就是想看我知道了以后伤心欲绝吐血不止躺在床上吸着鼻子看着天花板忧天忧地一蹶不振吗。”

“……”

短暂的沉默之后。

“好吧你再次赢了。”友人这次连装模作样的叹气都不叹了。“然而英智君,以上这段哪里有你伤心欲绝吐血不止忧天忧底的场景。”

“为什么要忧呢。明明是件好事。”

“啊?”

 

这个人是没办法理解的。天祥院英智并无怜悯,只是理智的看到了这个事实。无论多聪慧,这个人也是无法理解的。

 

“敬人有了喜欢的人,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以后便总有个人在身边。聊天,喝茶。也许还可以旅行。稍微有点奢望的话,天祥院英智果然还是希望那个人是个健康的人。然后就可以和敬人去各地旅行。做很多事情。

多好的未来啊。

 

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只是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而已。下一次。下一次的话,他一定可以——

能更好的,更真心的,对敬人说。

加油。

 

他眉眼弯弯,笑的十分温柔。

 

“啊。”能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他记得这个声音。也许到死都不会忘记。“敬人要回来了,你现在可以想我们等下要吃什么了。”

 

 

真的是拉的无意义的长。

本来是只有下的,结果开头扯多了干脆分成了上下。

 

总之。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